Leetcode_204_Count Primes

97 篇文章 0 订阅
94 篇文章 18 订阅

本文是在学习中的总结,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http://blog.csdn.net/pistolove/article/details/46366207


Description:

Count the number of prime numbers less than a non-negative number, n.


思路:

(1)题意为给定整数n,求解n以内的整数中有多少个素数(质数)。

(2)该题涉及到数学相关的知识。首先,看下素数的定义:质数(prime number)又称素数,有无限个。一个大于1的自然数,除了1和它本身外,不能被其他自然数(质数)整除,换句话说就是该数除了1和它本身以外不再有其他的因数;否则称为合数(来自百度百科);其次,对于100以内的数字,发现一下规律:不被2、3、5整数的数是质数,但是超过100就不成立了,例如像11*11=121这样的数,就需要对其是否能开方进行判定;最后,这里通过排除法进行操作,将n以内大于2的数全部存入布尔数组,并将其布尔值值为true,然后进行遍历,在遍历过程中,如果遍历的数值为false,则continue;否则,则从当前下标开始,对当前下标值的平方是否在n范围内进行判定,如果在则将当前下标值置为false,直到遍历结束,最后所得数值中值为true的个数即为素数的个数。

(3)详情见下方代码。希望本文对你有所帮助。该代码为Lettcode官网上的代码,非本人所写。但有必要学习下。


算法代码实现如下:


/**
 * 
 * @author liqqc
 *
 */
public class Count_Primes {
	public int countPrimes(int n) {
		boolean[] isPrime = new boolean[n];
		
		for (int i = 2; i < n; i++) {
			isPrime[i] = true;
		}
		// Loop's ending condition is i * i < n instead of i < sqrt(n)
		// to avoid repeatedly calling an expensive function sqrt().
		for (int i = 2; i * i < n; i++) {
			if (!isPrime[i])
				continue;
			for (int j = i * i; j < n; j += i) {
				isPrime[j] = false;
			}
		}
		int count = 0;
		for (int i = 2; i < n; i++) {
			if (isPrime[i]){
				count++;
			}
		}
		return count;
	}
}


  • 1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