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nCtlColor

OnCtlColor是控件窗口函数,其画刷句柄效果提示信息函数( afx_msg HBRUSH OnCtlColor )构成:返回值,OnCtlColor必须返回一个刷子句柄,该刷子将被用于画出控件的背景。参数,pDC 包含了子窗口的显示设备环境的指针。可能是临时的。PWnd 包含了要求颜色的控件的指针。可能是临时的。 NCtlColor 包含了下列值,指定了控件的类型: CTLCOLOR_BTN 按钮控件 · CTLCOLOR_DLG 对话框 · CTLCOLOR_EDIT 编辑控件 · CTLCOLOR_LISTBOX 列表框控件 · CTLCOLOR_MSGBOX 消息框 · CTLCOLOR_SCROLLBAR 滚动条控件 · CTLCOLOR_STATIC 静态控件

  CWnd:: OnCtlColor
  afx_msg HBRUSH  OnCtlColor( CDC* pDC, CWnd* pWnd, UINT nCtlColor );
  返回值: OnCtlColor必须返回一个刷子句柄,该刷子将被用于画出控件的背景。
  参数:
pDC 包含了子窗口的显示设备环境的指针。可能是临时的。 PWnd 包含了要求颜色的控件的指针。可能是临时的。 NCtlColor 包含了下列值,指定了控件的类型: · CTLCOLOR_BTN 按钮控件 · CTLCOLOR_DLG 对话框 · CTLCOLOR_EDIT 编辑控件 · CTLCOLOR_LISTBOX 列表框控件 · CTLCOLOR_MSGBOX 消息框 · CTLCOLOR_SCROLLBAR 滚动条控件 · CTLCOLOR_STATIC 静态控件
 说明:
  当要画出一个子控件时,框架就调用这个成员函数。多数控件将这个消息发送到它们的父窗口(通常是一个对话框),为使用正确的颜色画出控件而准备pDC。
  要改变文本的颜色,使用要求的红、绿、蓝色值(RGB)调用SetTextColor成员函数。
  要改变单行编辑控件的背景颜色,在CTLCOLOR_EDIT和CTLCOLOR_MSGBOX消息代码中设置刷子句柄,并在响应CTLCOLOR_EDIT的代码中调用CDC::SetBkColor函数。
  不会为下拉 组合框中的列表框调用 OnCtlColor函数,因为下拉列表框实际上是组合框的子窗口,而不是窗口的子窗口。要改变下拉列表框的颜色,创建一个CcomboBox,在 重载OnCtlColor中的nCtlColor参数中检查CTLCOLOR_LISTBOX。在这个处理函数中,为设置文本的背景必须使用SetBkColor成员函数。
  注意:
  框架调用这个成员函数以允许你的应用程序处理一个Windows消息。传递给你的成员函数的参数反映了接收到消息时框架接收到的参数。如果你调用了这个函数的 基类实现,则该实现将使用最初传递给消息的参数(而不是你提供给这个函数的参数)。
  • 0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