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AVA实验三 抽象类的继承和接口的实现 (多态)

题目要求:

1.编写一个ComputerAverage抽象类,类中有一个抽象方法求平均分average,可以有参数。定义Gymnastics类和School类,它们都是ComputerAverage的子类,Gymnastics类中计算选手的平均成绩的方法是去掉一个最低分,去掉一个最高分,然后求平均分。School中计算平均分的方法是直接是总分除以总科目。

要求:定义ComputerAverage的对象为上转型对象,并调用重写的方法averge



2.编写一个类,该类有如下一个方法:

publicint f(int a,int b){……//要求该方法将返回a和b的最大公约数},再编写一个该类的子类,要求子类重写方法f(),而且重写的方法将返回两个正整数的最小公倍数。

要求:在重写的方法的方法体中需要调用被隐藏的方法返回ab的最大公约数m,然后将(a*b/m)返回;在应用的程序的主类中分别使用父类和子类创建对象,并分别调用方法f()计算两个正整数的最大公约数和最小公倍数。


3.编写一个圆锥类,能够计算圆锥的体积,要求圆锥类的构造函数中有一参数是圆类的一个对象。


4 定义接口Shape,其中包括Area方法。类Circle、Square和Triangle均实现了接口Shape。定义主函数,创建元素个数为3的Shape类型的一维数组,分别为数组元素创建Circle、Square和Triangle类型的对象,最后分别调用各数组元素的Area方法,输出相关信息。


5定义一个接口,用于查询课程

定义一个类 Student,包括如下属性:学号(ID)、姓名(name)、性别(Sex)、出生日期(birthDat

  • 10
    点赞
  • 35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