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OC阈值曲线

本文主要介绍一个评价分类器稳定性的指标:ROC阈值曲线。

对于一个已知的二分类结果(假设一共正,负两个类别),可以把结果的数据分成以下4类:A原来的正类被分为正类,B原来的正类被分为负类,C原来的负类被分为正类,D原来的负类被分为负类。

我们把A除以分类后的正类的数量称作真阳性率(TRP),把C除以分类以后的正类的数量称为假阳性率(FRP)。通俗来讲,就是分类以后,正类中被正确分类的比率称为TRP,正类中被错误分类的比率称为FRP。我们把TRP作为Y轴,把FRP作为X轴,可以画出图像:


这里,也许你会问这个图像是怎么画出来的呢?对于一个已知的分类结果我们只能得到一个点,也就是一个FRP和一个TRP啊?别急,我们再举一个例子:

在进行分类的过程中,有的分类器并不是直接给出分类的结果,而是给出类似概率这样的参考因子,然后我们再根据这些参考因子得到分类结果。拿朴素贝叶斯分类器作例子,当给定的训练集数据经过朴素贝叶斯分类器以后,我们能得到类似P(x1=a1|y=c1)(记为A)和

  • 0
    点赞
  • 2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