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otlin》 Getting started with Android and Kotlin (译文)

原文链接

http://kotlinlang.org/docs/tutorials/kotlin-android.html

写在前面

Kotlin 是一个基于 JVM 的新的编程语言,由 JetBrains 开发。今天凌晨Google I/O 上,Google官方表示了对Kotlin语言的支持。所以决定今天开始入坑,学习Kotlin.

Kotlin在Android上的使用入门

安装Kotlin插件

Kotlin插件从3.0版本开始和Android Studio绑定。如果你使用的是之前的版本,你就需要手动安装Kotlin插件。点击**“FIle”->“Settings”->"Plugins "->“Install JetBrains plugin…”, 然后搜索Kotlin并安装。如果你在“Welcome to Android Studio”界面,选择“Configure“->“Plugins”->"Install JetBrains plugin… "**,然后搜索Kotlini并安装。安装完成后需要重启IDE。


创建项目

开始使用Kotlin进行Android开发是非常容易的。 在本教程中,我们将使用Android Studio进行操作。 如果使用Intellij IDEA开发Android,这个过程几乎是一样的。
首先让我们创建一个新的项目。 选择 “Start a new Android Studio project"或者"File”->“New project”。 以下对话框将引导你完成新项目创建过程。 你需要为项目命名,并选择你安装的Android SDK版本。 大多数选项可以保留其默认值,因此你只需要按几次“Enter”。

命名项目:
这里写图片描述
Android Studio 3.0在上面这个界面上回提供一个启用Kotlin支持的选项。勾选上这个选项你就可以跳过下面的**“在项目中配置Kotlin”**步骤。

选择Android版本:
这里写图片描述

选择一个自动生成的Activity:
这里写图片描述

命名Activity:
这里写图片描述

在Android Studio3.0中,你可以直接通过菜单选项新建Kotlin Activity,这样的话,你就可以跳过下面**“转换Java代码为Kotlin”**步骤。低于3.0的版本,需要使用java创建activity,然后用自动转换工具将其转换成 Kotlin。
一般来说,开始使用Kotlin的最简单方法是将Java Activity自动转换为Kotlin。 请注意,无论何时,与其通过查阅文档来寻找用Kotlin表单旧的表达式的方式,不如直接先使用Java编写它,然后将Java代码复制粘贴到Kotlin文件中,IntelliJ IDEA(或Android Studio)会建议我们转换,然后就可以自动转换成Kotlin。

转换Java代码为Kotlin

打开MainActivity.java文件。然后调用动作将Java文件转换为Kotlin文件。 你可以通过几种方法来实现。 最简单的一个是调用Find Action并开始输入一个动作名称(如下面的截图)。 或者,您可以通过**“Code”->“Convert Java File to Kotlin File”**菜单项或者对应的快捷键将Java文件转换为Kotlin。

这里写图片描述

转换完成后,用Kotlin编写的Activity将出现在你眼前

这里写图片描述

在项目中配置Kotlin

当你开始编辑Kotlin文件时,Android Studio会向显示Kotlin未配置的提示,所以这个时候你需要配置一下。

这里写图片描述

然后系统提示你输入Kotlin版本。 从安装版本列表中选择最新版本。

这里写图片描述

配置Kotlin后,应用程序的build.gradle文件应该会被更新一些内容。 现在你可以看到 **“apply plugin: ‘kotlin-android’”**以及一些依赖项。

这里写图片描述

最后一件事件就是sync项目。

这里写图片描述


构建并发布使用Kotlin编写的Android应用程序

你现在可以构建应用程序并在模拟器或真机上运行它。 这与Java中的工作方式完全相同。 你可以发布应用程序,并以类似于使用Java编写的Android应用程序的方式进行签名。

Kotlin有一个相当小的运行时文件大小:库大约是859KB(从1.1.2-2开始)。 这意味着Kotlin对.apk文件大小增加了一点。

Kotlin编译器生成字节码,因此Kotlin应用程序与Java编写的应用程序的外观和感觉确实没有差别。

  • 1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