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ndows Phone 7 开发 31 日谈——第4日:设备方向

By Jeff Blankenburg

本文是Windows Phone 7 开发 31 日谈” 系列的第4日。

 

    昨天我们讨论了Windows Phone的一个专用硬件按钮——返回键.今天我们聚焦另一个硬件特性:设备方向。

 

纵向和横向

    这两个术语区别并不太明显,纵向是设备的垂直方向,横向是水平方向。这两种方向在Windows Phone 7中都支持,但默认情况下,Silverlight程序以纵向开始,XNA程序以横向开始(游戏通常在宽屏下表现会更好)。本篇文章中,我们只讨论Silverlight程序,以及方向改变后如何去做,因为在用户使用程序时方向的变化是不可避免的。

 

默认项目是“只支持纵向的”

    如果你看一下MainPage.xaml文件的头部信息,会发现两个属性:SupportedOrientations="Portrait" Orientation="Portrait"

    可以将SupportedOrientations想象成你准备在程序中支持的可能发生的情况的列表。你可以将SupportedOrientations设置成以下3个值中的任意一个:

  • Portrait (默认值)
  • Landscape
  • PortraitOrLandscape

Orientation属性是想让你的程序在启动时以何种方式呈现。它有更多的值可选,但记住如果想要以 横向 模式启动,你需要将横向包含到SupportedOrientations中。下面是Orientation值的列表:

  • Landscape
  • LandscapeLeft (将电话向左翻转)
  • LandscapeRight (将电话向右翻转)
  • Portrait
  • PortraitDown (正常的竖直方向)
  • PortraitUp (倒置)

你可以看到在上表中不仅可以指定纵向或横向,还可以指定这些方向的排列方式。这允许你用你喜欢的方向开始你的应用程序。

 

改变方向

    有两种方式可以改变设备的方向。第一将SupportedOrientation设置为“PortraitOrLandscape”让操作系统为你实现。在大多数情况下,并不推荐这样做,因为你的应用程序界面可能不再适应屏幕了。第二种方式是通过代码实现。我们来看一个例子。

这个简单的界面占据了整个竖直方向的屏幕。

clip_image001

clip_image002

    你可以看到在横向时,很多按钮不在屏幕之中。这不是理想的用户体验。简单解决方法是去掉标题。我确信我们的用户可以看出这是一个计算器。我们可以对按钮进行重新布局,如果对于程序来说有意义,那就去做!本篇文章的目的是告诉你如何 改变你的程序,而不是告诉你应该改变什么 。我用了以下的代码来使标题栏消失和重现(这是MainPage.xaml.cs文件的全部内容):

    因为我只关注程序是横向还是纵向(而不是所有的方向),所以同时检测这两个状态并相应地调整界面。你可以将每种情况分开处理使界面看起来不同。

    注意我为OrientationChanged事件创建的处理程序。这是一个在方向改变时最简单的识别方法,通常你可以使用将在第11天介绍的加速计。看一下使用新代码后最终的例子:

clip_image003

下载示例代码

这不是一个可以使用的计算器,但作为一个初学者项目你可以试试。欢迎下载这个项目,并添加缺失的功能。

clip_image004

原文地址:http://www.jeffblankenburg.com/post/31-Days-of-Windows-Phone-7c-Day-4-Device-Orientation.aspx

  • 0
    点赞
  • 2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1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1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