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外主流IT厂商云计算比较

云计算正在国内外如火如荼的进行着,在今年的IDF 2012信息技术峰会上,英特尔公司全球副总裁兼中国区总裁杨叙在开场白时候就表示,今年的关键词包括:协作、创新、PC、个人计算、数据中心、互联、云计算等。并重点突出了互联、个人计算和云计算。智能设备推动了互联网和数据中心的发展,但爆炸式的增长同样带来了管理与资源分配等方面的诸多问题。面对越来越复杂的问题,云计算应运而生。
云计算服务提供商主要分为三种:
1、传统的IT厂商:
1)IBM"蓝云计划"与“智慧城市”:IBM作为IT行业龙头老大,具有强大的技术研发力量和广泛的客户基础,可以为客户提供从底层服务器、存储、交换机等到应用层应用软件的整体云计算方案。软件包括lotus Domino, Tivoli Storage,DB2等应用软件,此外,“智慧的数据中心”战略的发布,IBM在全球拥有超过100个大型数据中心的管理运营经验,进一步巩固IBM的行业老大地位。
2)HP云计算:HP经过一年多的战略规划之后,云计算战略渐渐清晰。HP拥有丰富的基础架构融合的案例和经验,通过整合上下游产业链,为客户提供“一站式”云服务。HP的优势在于资源整合能力,广泛的客户基础,完善的产品线。惠普还尤为强调三个落地点:“开放、互联和软件战略”。
3)浪潮:浪潮是后起之秀,依靠是国企背景,而且现在云计算以政府为主导,浪潮云计算的亮点是浪潮拥有国内比较完整的软件硬件产业链,对整合IT产业链具有较大的优势,云计算相当是给政府作为招商引资的项目,各取所需。
宝德:宝德拥有15年服务器、存储的研发销售经验,对IaaS架构有较大的优势。宝德云计算最大的优势就是已经有实际的项目落地(开开游戏云)。
2、互联网提供商转型云计算服务提供商:
1)亚马逊:亚马逊是第一个互联网云计算提供商,也是目前最大的公有云服务提供商。亚马逊是互联网上最大的在线零售商,但是同时也为独立开发人员以及开发商提供云计算服务平台。亚马逊将他们的云计算平台称为弹性计算云(Elastic Compute Cloud,EC2),它是最早提供远程云计算平台服务的公司
2)Google:Google是全球最大的搜索引擎服务提供商,拥有巨量的客户群和成熟的技术研发力量。Google在云计算领域可谓百花齐放,Google App Engine是Google基于Google数据中心的开发、托管网络应用程序的平台,支持Java和Python语言。Google Cloud Storage是另一类似于Amazon S3的企业级云服务。如今,Google更是推出了自己的云存储Google Drive。
3)阿里云:2009年中国万网被阿里巴巴收购之后,中国万网开始运营阿里云,从客户域名注册、网站建设、空间租赁到云主机,云邮箱和私有云,阿里云为中小型企业提供一站式互联网服务,截至2011年,超过30万中小型企业使用阿里云,这是国内公有云比较成功的案例。
3、软件厂商:
1)微软:微软是全球最大的OS与应用软件提供商,虽然微软介入这个领域比较迟,但是在企业级云服务方面,其云计算服务Azure为成千上万的Windows平台开发者提供支持。同时开始涉足非 Windows平台,希望借此Amazon展开竞争,有传闻说Azure将很快支持Linux系统。除了Azure,微软还有针对消费者的云服务,如云存储SkyDrive以及云端办公软件套件Office 365。
2)Vmvare:Vmvare是全球最大的虚拟化软件提供商,而虚拟化技术是云计算发展最关键的技术之一,VMWare自己不提供云服务,但是其vCloud 专为企业和服务提供商设计一组通用云计算服务,它支持所有应用程序或操作系统,并能够选择应用程序的运行位置(内部或外部)。目前通过vCloud打造的云服务已经达到100多个,Verizon就是其中之一
3)Salesforce:Salesforce是全球按需 CRM 解决方案的领导者,通过以2.12亿美元收购云计算创业公司Heroku后,Salesforce在云计算领域更具优势
4) Citrix:Citrix是另一家应用服务软件方案提供商,1年前以2亿多美元收购创业公司Cloud.com后,迅速进入云计算领域。由于是免费的,其 CloudStack平台已经成为VMWare的vCloud平台的强大竞争对手
  • 0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