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改linux swappiness 提高内存使用率


1.查看你的系统里面的swappiness cat /proc/sys/vm/swappiness  不出意外的话,你应该看到是60
  

      2.修改swappiness值为10 sudo sysctl vm.swappiness=10   但是这只是临时性的修改,在你重启系统后会恢复默认的60,所以,还要做一步:
      gksudo gedit /etc/sysctl.conf 在这个文档的最后加上这样一行: vm.swappiness=10  然后保存,重启。ok,你的设置就生效了。你会发现,现在乌斑兔儿跑得更快了!
  当然,你可以用其他编辑器进行修改,如kate,vi,vim,nano……只需要把gedit替换成它们就ok了!因为考虑到大多数人都用的gnome桌面,就写的gedit。

非常喜欢linux的发行版Ubuntu, 但是有一个困扰了我很久的问题:右下角托掌处的硬盘温度与使用XP相比要明显高很多.

原因网上所查到的说法很多, 有的说是因为指纹识别的那个, 也有说是无线网卡的缘故, 但是现在通过试验后, 感觉与硬盘有关的可能性大点.

Ubuntu在交流电模式下, 硬盘处于高性能状态, 磁头不归位, 硬盘不减速, 所以温度比在XP下要高点. 但是在用电池时, 硬盘为了减速节电, 磁头就会平凡归位, 温度自然也会降下来了, 但是磁头归位值就会像WIN7和XP系统下一样非常高, 对硬盘的寿命有一定的影响(a tradeoff).

如果想要降低硬盘温度, 可以采用这个解决办法:

1.安装laptop-mode-tools

sudo apt - get install laptop - mode - tools

2.修改电源管理配置: laptop-mode.conf

sudo gedit  / etc / laptop - mode / laptop - mode.conf

修改配置文件:

复制代码
# 有关参数的说明请参照文件里的注释说明
ENABLE_LAPTOP_MODE_ON_AC = 1  # 当笔记本使用交流电时也开启laptop-mode
ENABLE_LAPTOP_MODE_WHEN_LID_CLOSED = 1

MINIMUM_BATTERY_CHARGE_PERCENT
= 11
DISABLE_LAPTOP_MODE_ON_CRITICAL_BATTERY_LEVEL
= 7

CONTROL_HD_IDLE_TIMEOUT
= 0
#  ArchLinux/Debian 默认 20 ,导致硬盘经常停转起转,Ubuntu 默认 60 ,用了几天没感觉。总之我关掉了这项功能。
LM_AC_HD_IDLE_TIMEOUT_SECONDS = 20
LM_BATT_HD_IDLE_TIMEOUT_SECONDS
= 20

CONTROL_HD_POWERMGMT
= 1
#  ArchLinux/Debian 默认不启用,Ubuntu 默认启用,我也设为启用,但修改下面三个值。
BATT_HD_POWERMGMT = 192
LM_AC_HD_POWERMGMT
= 192
NOLM_AC_HD_POWERMGMT
= 192
复制代码

经过试验(在Thinkpad上), 修改完后, 硬盘温度一直能保持在40度以下.


http://blog.sina.com.cn/s/blog_4a80dbb001015kcp.html

  • 0
    点赞
  • 8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提供的源码资源涵盖了小程序应用等多个领域,每个领域都包含了丰富的实例和项目。这些源码都是基于各自平台的最新技术和标准编写,确保了在对应环境下能够无缝运行。同时,源码中配备了详细的注释和文档,帮助用户快速理解代码结构和实现逻辑。 适用人群: 适合毕业设计、课程设计作业。这些源码资源特别适合大学生群体。无论你是计算机相关专业的学生,还是对其他领域编程感兴趣的学生,这些资源都能为你提供宝贵的学习和实践机会。通过学习和运行这些源码,你可以掌握各平台开发的基础知识,提升编程能力和项目实战经验。 使用场景及目标: 在学习阶段,你可以利用这些源码资源进行课程实践、课外项目或毕业设计。通过分析和运行源码,你将深入了解各平台开发的技术细节和最佳实践,逐步培养起自己的项目开发和问题解决能力。此外,在求职或创业过程中,具备跨平台开发能力的大学生将更具竞争力。 其他说明: 为了确保源码资源的可运行性和易用性,特别注意了以下几点:首先,每份源码都提供了详细的运行环境和依赖说明,确保用户能够轻松搭建起开发环境;其次,源码中的注释和文档都非常完善,方便用户快速上手和理解代码;最后,我会定期更新这些源码资源,以适应各平台技术的最新发展和市场需求。 所有源码均经过严格测试,可以直接运行,可以放心下载使用。有任何使用问题欢迎随时与博主沟通,第一时间进行解答!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