谷歌中国恢复正常 内网已可正常使用

 

谷歌宣布谷歌中国业务恢复正常运转

 

据法新社消息,当地时间18日下午,在宣布退出中国市场、员工停止工作一周后,美国网络巨头谷歌再次表示在中国的业务恢复正常运转。
“在发表声明之后,我们给公司职员放了一段长假,以便运行测试和扫描,保证网络的安全可靠” ,谷歌在回复法新社的询问中说,“谷歌中国的职员现在都已经回到工作岗位,一切业务正常运行。”

上周,新京报报道称谷歌中国的工程师不再能进入公司的全球数据库,不能正常工作。

美国国务院发言人克劳利15日宣布,最早可能在下周初将就谷歌事件向中国发出外交照会。这位发言人说,“它将表达我们对这一事件的关注,并要求中国提供信息,解释这一事件是如何发生的,以及他们准备怎么处理这一问题。”

对此,中国表示谷歌事件不会影响中美关系,但是谷歌必须遵守中国的法律。商务部发言人上周五说,外国公司应该“尊重东道国的法律、公共利益、文化和传统,并为此承担社会责任”。

 

 

 

转自cnbeta

 

 

 

 

谷歌中国恢复正常 内网已可正常使用

 

几天前突然声明将退出中国市场的谷歌态度有了微妙变化。除了谷歌CEO埃里克·施密特日前接受媒体采访时表态 “希望与中国政府协商取得一致后继续留在中国”以外,连日来,谷歌的其它动态也表明,这家美国技术公司退出中国的态度已有所软化。昨天,晨报记者深入谷歌中国总部及上海分部探访获悉,谷歌中国的内部网站已从昨日起开始恢复正常使用,谷歌内部员工认为这是一个积极的信号。

    中国商务部新闻发言人姚坚本月15日证实,到目前为止,未接到有关谷歌撤回在华投资或撤出中国市场的报告。

    晨报记者从谷歌中国总部一位员工处获悉,从13日上午就无法登录的内部网站和全球数据库已经在周一上午开始恢复正常使用。而1月14日下午从北京紧急飞赴香港异地处理销售等事务的10余名中国总部员工,也将随着内部系统的恢复在近期回到北京。而且,中国总部还贴出了1月29日将在北京如期举行高尔夫年会的通知。

    晨报记者致电谷歌中国公关林伶询问谷歌退出中国市场的计划是否改变,她表示,自己也是通过媒体报道才知道公司高层态度有所变化,但是目前并没有接到美国总部关于此事的任何通知。

    尽管很多迹象看起来,谷歌中国已开始回复到正常的工作轨道,但晨报记者获悉,由于中国总部公司高层至今并没有就今后的去留问题向员工进行明确表态,很多谷歌中国的员工也改变了上周的观望态度,一些人开始谋划跳槽。来自谷歌的内部员工透露,一些同事在接到猎头公司的电话后已表示“可以考虑”,以便提前留条退路。

    “北京总部有700多人,真的退出中国后这么多人又同时找工作,到时竞争得多激烈啊,所以还不如早点做准备。”有研发部门员工透露,百度并不是谷歌员工跳槽的首选,毕竟在搜索引擎领域是竞争对手,怕以后相处比较微妙,更青睐去微软和IBM。

    此外,虽然内部网站已经开始恢复,但是昨天选择在家办公的员工还是明显比平时更多。一位员工透露,从13日发出声明开始,谷歌中国总部的正常招聘工作就已经停止,直到昨天,依然对前来咨询的求职者表示,招聘将继续往后推迟。

    晨报记者还获悉,谷歌在发出或将退出中国申明前,已经在北京委托资深猎头公司招聘CEO。而在上周敏感期,研发部门两位员工因私人恩怨在公司打架又传到美国,再次引起对中国总部高层管理能力的不满,“就算谷歌今后继续留下来,中国总部的高层可能也会有一次大换血。”

文/新闻晨报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