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rect-X学习笔记--Direct-X的初始化

一.环境配置

从网上下载到DirectX SDK,双击安装,即可得到以下文件。

打开VS2012,打开项目的通用属性,按照图中方法配置库文件以及包含目录。

这样,环境就配置好了。

二.初始化步骤总览

要想使用Direct-X这么强大的功能的图形API,自然要做一番准备工作。具体就分为这么几步:
(1) 获得一个IDirect3D9接口指针。这个接口用于获得物理设备的信息和创建一个IDirect3DDevice9接口,它是一个代表我们显示3D图形的物理设备的C++对象。
(2) 检查设备的技术特性(D3DCAPS9),搞清楚主显卡是否支持硬件顶点处理。我们需要知道假如它能支持,我们就能创建IDirect3DDevice9接口。
(3)初始化一个D3DPRESENT_PARAMETERS结构实例,这个结构包含了许多数据成员,它们允许我们指定将要创建的IDirect3DDevice9接口的特性。
(4) 创建一个基于已经初始化好的D3DPRESENT_PARAMETERS结构的IDirect3DDevice9对象。它是一个代表我们显示3D图形的物理设备的C++对象。

三.创建Direct3D接口对象

Direct3DCreate9 的唯一一个参数总是D3D_SDK_VERSION,这可以保证应用程序通过正确的头文件被生成。如果函数调用失败,那么它将返回一个空指针。
//第一步:创建D3D接口对象
	LPDIRECT3D9 pD3D = NULL;//创建接口对象 
	if (NULL == (pD3D = Direct3DCreate9(D3D_SDK_VERSION)))//初始化D3D接口对象,检查SDK版本
		return E_FAIL;

四.检查设备信息(是否支持顶点硬件处理)

当我们创建一个IDirect3DDevice9对象来表示主显示设备时,必须要设定其顶点处理的类型。如果可以的话,当然要选用硬件顶点处理,但是由于并非所有显卡都支持硬件顶点处理,因此我们必须首先检查显卡是否支持。
  • 1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