入门Hadoop的WordCount程序

入门Hadoop的WordCount程序

    本篇文章主要说两部分:简单介绍MapReduce的工作原理;详细解释WordCount程序。

1. MapReduce的工作原理

    在《Hadoop in action》一书中,对MapReduce计算模型有了很好的描述,在这里我们直接引用过来:

Hadoop 中,用于执行 MapReduce 任务的机器角色有两个:一个是 JobTracker;另一个是 TaskTracker JobTracker是用于调度工作的, TaskTracker是用于执行工作的。一个 Hadoop集群中只有一台 JobTracker

在分布式计算中, MapReduce 框架负责处理了并行编程中分布式存储、工作调度、负载均衡、容错均衡、容错处理以及网络通信等复杂问题,把处理过程高度抽象为两个函数:map reducemap 负责把任务分解成多个任务, reduce 负责把分解后多任务处理的结果汇总起来。

Hadoop 中,每个 MapReduce 任务都被初始化为一个 Job,每个 Job 又可以分为两种阶段: map 阶段和 reduce 阶段。这两个阶段分别用两个函数表示,即 map 函数和 reduce 函数。 map 函数接收一个<key,value>形式的输入,然后同样产生一个<key,value>形式的中间输出, Hadoop 函数接收一个如<key,(list ofvalues)>形式的输入,然后对这个<

  • 0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