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avaScript学习笔记——获取元素的动态方法getElementByTagName

获取元素的第一个方法(静态方法):对于设置了id的元素,使用

var oUl=document.getElementById('list');//#list{}  list是某个ul元素的id名

获取元素的第二个方法(动态方法):对于页面上所有的某类元素,通过页面去找:

document.getElementsByTagName('li');//li {}

区别:1. 第一种方法前面只能跟document,不能跟别的元素。第二种方法不仅可以通过document去寻找元素,还可以根据别的元素去寻找元素

var aLi=oUl.getElementsByTagName('li');

           2. 第一种方法找到的肯定只是一个元素,而第二种方法找到页面实际存在的所有元素的集合。aL相当于[li,li,li]  元素的集合。有aLi.length和aLi[0]的属性。

           3. 第一种在当前行没找到元素,那之后也不会发生变化。而当页面上添加了元素后,第二种方法可以动态地在非当前行找到元素。

var aBtn=document.getElementsByTagName('input');
alert(aBtn.length);//此时页面中没有input类型的元素,长度肯定为0
		
		
//document.body.innerHTML='<input type="button" value="按钮">';
document.body.innerHTML="<input type='button' value='按钮'>";//注意:如果有多个引号嵌套,最外层的与内层的不同,并且内层的引号需要保持一致。
alert(aBtn.length);//一旦页面上有input元素了,就可以自动获取到了。
		
//此时可以给按钮加点击动作
aBtn[0].onclick=function(){
    alert(1);
	};

源代码地址:动态方法ByTagName

  • 1
    点赞
  • 23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1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1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