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racle 11g服务OracleDBConsoleorcl启动失败(异常或报错)

OracleDBConsoleorcl:Oracle数据库控制台服务,orcl是Oracle的实例标识,默认的实例为orcl。在运行Enterprise Manager(企业管理器OEM)的时候,需要启动这个服务。(非必须启动),但是有时候当我们修改了主机名或改变了ip地址后这个服务会启动不了,导致em访问不了。 

我们可以考虑删掉原来的配置,自己从新配置。个人解决这个问题是在win10上 。

 

第一步:

右击开始->选择命令提示符(管理员)(注意这里必须是管理员模式下,否则会失败!)->

“emca -repos drop”(不包括双引号,下同),先删除原来的配置,其中需要输入:

数据库 SID: ORCL监听程序端口号: 1521 SYS 用户的口令: SYSMAN 用户的口令

如图所示:

 

 

第二步:

继续输入“emca -repos create”,创建新的配置,其中需要输入:

数据库 SID: ORCL监听程序端口号: 1521 SYS 用户的口令: SYSMAN 用户的口令,如图所示:

 

 

第三步:

继续输入“emca -config dbcontrol db ”,重新配置dbcontrol,如图所示: 

 

 

 第四步:

以上三步完成之后,输入“set ORACLE_UNQNAME=ORCL”,按回车键,设置环境变量,再次输入“emctl start dbconsole”,按回车键启动服务。将这个网址在浏览器中输入'https://192.168.1.108:5500/em/console/aboutApplication'回车即可正常跳入登录页面使用。如图所示: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