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一下这个神奇的二维码,Wifi不用输密码

密码太简单不安全,复杂了不好记,给朋友分享wifi密码输入麻烦,做人还要被wifi欺负😭。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本教程将分享一个方法,可以将wifi信息生成一个二维码,只要扫描这个二维码就可以加入wifi,这样就省去了记忆和输入的麻烦。

这个方法基于Python的第三方库wifi_qrcode,wifi_qrcode的安装方法如下:

$ pip install -U wifi_qrcode

安装完成后可以通过下面的命令生成二维码:

$ wifi_qrcode wifi --ssid wifi名称 --auth WPA --password 密码

其中参数如下:

–ssid
必填
wifi的名称
–auth
选填
加密方式,可选WEP、WPA, 或者 nopass(若没设置密码)
–password
选填
密码,若加密方式为nopass,此项可忽略
–hidden
选填
wifi是否可见,若不可见设置为True,默认为False
–output
选填
生成的二维码文件名称
比如wifi名称为hellowifi,加密方式是WPA2,密码是

$$fun_of_python@2020$$

,生成命令就是

$ wifi_qrcode wifi --ssid hellowifi --auth WPA --password $$fun_of_python@2020$$

执行成功后就可以在当前文件夹下看的一个二维码图片,默认是qrcode.png,如果加了–output参数就是指定的文件名。

然后通过手机上的相机功能(注意不是用微信或支付宝的扫二维码功能!!!)扫描生成的二维码就可以加入该wifi了,是不是很简单?

如果只是想学习如何生成二维码,到这里就可以了。

下面来分析一下这个库的原理。

访问这个库的GitHub地址https://github.com/shpaker/wifi_qrcode可以看到,这个库的实现很简单,主要包含以下几个文件:

init.py main.py app.py makers.py utils.py
其中__init__.py是用来初始化Python 包的,main.py是执行入口文件,核心代码是在剩下的三个文件中。

从app.py可以看到它的实现是基于python的二维码生成库qrcode实现的,它除了生成wifi二维码外还可以生成邮件的功能,这里分析下wifi二维码,主要代码如下:

def wifi
  • 0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