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00强企业疯抢,7大赚钱行业之一,竟然没有Python?

数据分析到底有多热门?

在国内,数据分析师被《HR 管理世界》评为七大赚钱行业之一,也被视为21世纪的黄金职业

在国外,世界500强企业投行、四大、咨询等,“强制”员工学习数据分析语言。

大数据时代,从海量数据中挖掘对企业有价值的知识,已成为国内外的共识。

尤其是身处一线大厂,私下问一圈,发现10个同事中就有9个正打算或者已经开始了自学数据分析。

大家都趁着假期提升自己,等假期结束后,就可以顺利升职加薪,拿到年薪百万offer。

可是数据分析真的有这么高薪吗?

 

01.

在国内,普通Python数据分析师的基本岗位薪资起步可达10000元/月。2年以上工作数据分析工程师薪资高达30000元/月以上。

 

同时,根据全球顶尖管理咨询公司麦肯锡出具一份详细报告显示,2018年大数据人才缺口在140000到190000之间,对于如何利用大数据做决策的数据分析岗位缺口将达150000!

 

02.

随着大数据的逐渐普及,数据分析越来越普遍应用到各个职能岗位,例如产品、运营、市场、人力资源、销售、财务、运维等。

也就是说,不论你在哪个行业,都会需要数据分析技能。

以产品经理为例,由于销售渠道开始网络化,几乎每个产品经理在做客群划分、竞品分析、销售预测等等工作时,都基于数据来进行建模并分析。

 

以运营为例,运营更加离不开数据,因为大到做一个活动,目标人群的如何划分,对应的方案是什么,预计投入多少产出多少;

 

小到一个营销话术,也需要切分不同人群进行对照实验来决定,都需要数据支持;

 

以HR为例,在做人力规划时,从人员结构分析、到配置策略分析、再到成本分析,无论哪一项都需要使用到数据。

 

在未来,销售、市场、运营、策划、产品、财务、法务、人事等,都需要通过数据分析来提升效率。

虽然数据分析只是一个技能,但是如果你不去重视它,那么它就会变成一个定时炸弹,在未来某个关键的节点上,影响我们的职业生涯。

而如果你能比别人更快一步掌握,那么你就提前拥有了自己的职场竞争力。

03.

我经常会收到很多读者朋友提问:

我是零基础小白,该如何开始入门数据分析?

学习数据分析需要掌握什么技能?

成为一名数据分析师需要多久时间?

......

我想说,一般数据分析师可以分为两大类:一类是商业数据分析师,另一类就是数据挖掘工程师。

 

1、商业数据分析师

主要通过对数据的分析,对数据、数据指标的解读,来解决商业问题。

所以,你需要掌握数据库知识(SQL至少要熟悉)、基本的统计分析知识;

同时熟悉EXCEL、SPSS或SAS、掌握GA等网站分析工具。

 

2、数据挖掘工程师

数据挖掘更多是通过对海量数据进行挖掘,寻找数据的存在模式、或者说规律,从而通过数据挖掘来解决具体问题,是针对某一个具体的问题,是以解决具体问题为导向的。

因此,你必须要懂得数据挖掘工具、数据挖掘算法,例如SPSS/CELEMENTINE、SAS/EM等。

 

 

我建议你去听听缔凡课堂《数据分析师》课程精心准备的限时免费直播;关注小编,申请QQ群:705933274了解直播详情

直播将涉及到数据分析的方方面面,每周两场纯干货直播带你少走弯路,真正实现从0到1。

免费直播公开课

4月19日-4月29日 晚上8点

 

  • 一节课帮你搞定数据挖掘常用算法—关联规则1. 知识:关联规则关键点解读和实例2. 实战:用Python实操解析关联规则3. 案例:用电影数据集分析真实案例

 

  • 通俗解读可视化的分类规则:树模型1. 原理:树模型的作用、应用和构造2. 解析:分类与回归树3. 实战:剪枝的作用

 

  • 【从0到1】快速掌握Python时间模块对十年个股数据分析预测(可看回放)1. 场景和工具:机器学习预测下月股票价格走势和Pandas介绍2. 流程处理:业务场景分析建模和可视化3. 分析结果:用数据模型分类预测并评估准确度

 

  • 【从0到1】使用Matplotlib做数据可视化(可看回放)1. 场景与工具:Matplotlib可视化处理及Pandas介绍2. 处理方法:场景数据分析流程与业务场景建模3. 分析结果:可视化分析提升结果预判的有效性

 

  • 【算法入门】一节课搞定机器学习经典算法 — 线性回归(可看回放)1. 问题抛出:清晰要解决的问题2. 原理推导:逐步进行算法推导3. 逻辑分析:基于误差项展开4. 通俗解读:出现梯度下降

 

  • 【从0到1】使用PCA进行数据分解分析(可看回放)1. 场景和工具:用SKlean分析数据成分及Pandas介绍2. 处理方法:PCA分析及业务场景建模3. 分析结果:用PCA可视化工具进行有效的结果预判

 

数据分析资料包

 

想要这些资料的可以关注小编,申请QQ群:705933274  即可免费领取。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