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qlite远程连接数据

Sqlite远程连接数据

1、连接本地数据库

QSqlDatabase db =QSqlDatabase::addDatabase("QSQLITE");

db.setDatabaseName("personnel.db");

db.setUserName("PersionSql");//数据库用户名和密码

db.setPassword("123456");

 if (!db.open()){

QMessageBox::warning(0,QObject::tr("Database Error"),

db.lastError().text());

return false;

}

打开当前目录下的数据库,如果没有则创建一个名为personnel.db”的数据库。


  • 2
    点赞
  • 19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3
    评论
远程连接 SQLite 数据库,需要使用 SQLite 的网络接口。SQLite 的网络接口是由一个名为 sqlite3 的 Python 模块提供的。 以下是远程连接 SQLite 数据库的基本步骤: 1. 在 SQLite 数据库服务器上启用网络支持。可以通过在 SQLite 命令行界面中执行以下命令来启用网络支持: ``` sqlite> .open test.db sqlite> .databases sqlite> pragma port_number(8080); ``` 其中,test.db 是 SQLite 数据库文件的名称,8080 是你要使用的端口号。 2. 在 Python 中安装 sqlite3 模块,并使用以下代码连接到远程 SQLite 数据库: ```python import sqlite3 conn = sqlite3.connect('http://example.com:8080/test.db') ``` 其中,http://example.com:8080 是 SQLite 数据库服务器的 URL 和端口号,test.db 是 SQLite 数据库文件的名称。 3. 执行 SQL 查询或更新操作: ```python cursor = conn.cursor() # 查询数据 cursor.execute('SELECT * FROM users') rows = cursor.fetchall() # 插入数据 cursor.execute('INSERT INTO users VALUES (?, ?)', (1, 'Alice')) # 提交更改 conn.commit() # 关闭连接 conn.close() ``` 在上面的示例中,我们首先创建了一个游标对象,然后使用 execute() 方法执行 SQL 查询或更新操作。最后,我们使用 commit() 方法提交更改,并使用 close() 方法关闭连接。 请注意,在使用远程 SQLite 数据库时,需要确保网络连接是安全的,并使用适当的身份验证和授权措施来保护数据库。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3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