浅谈四种常见的agv导航方式及各自的优缺点

agv小车
  了解过AGV小车的朋友都知道,agv小车也叫作自动搬运车、搬运机器人等,agv小车主要是通过电磁、光学或其它自动导引装置,能够实现自主规划线路自动行驶的一个过程,是一种具有安全性高以及拥有各种搭载功能的运输小车。

agv小车和传统的搬运车相比,它更具备行动灵活、效率高、运维便捷、功能丰富、安全强等特点。在进行搬运过程中,AGV在活动过程中是不需要任何铺设轨道或者支座架等固定装置的,它甚至可以不受场地、道路的影响。所以,在自动化物流系统当中,充分体现了agv的柔性和自动性,帮助企业真正意义上的提供高效、经济的无人化生产。如今,市面上常见的agv导航方式有很多种,例如电磁导航、磁条导航、二维码导航、激光导航、视觉导航等。那么,它们之间各自的优缺点都有哪些呢?今天,国辰机器人就带大家一起来了解一下。

磁条导航

磁条导航技术和电磁导航类似,不同之处在于使用的金属线的路面附着了磁条,通过引导磁条检测信号来实现的。

磁条导航系统优点:AGV定位进行精确,路径的铺设、变更或扩充发展相对复杂电磁导航较容易,磁条成本水平较低。

磁条导航缺点:磁条容易断裂,需要定期维护,路径变化需要重新铺设磁条,AGV只能按照磁条行走,无法通过控制系统实现智能避让或任务实时变化。

二维码导航<

  • 1
    点赞
  • 14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