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Mware安装的Linux系统忘记密码 怎么修改root密码

因为昨天新安装过虚拟机设置了新的密码,再加上我好长时间没有用自己旧的虚拟机,导致忘记了密码,原来虽然知道在单用模式下,找回密码,但是确实是自己从来都没有做过,还好我们组大手飞翔哥告诉了我,怎么找回root密码,再次我帮 像我一样的新手朋友们 总结下 如何找回自己虚拟机linux的root密码。

重启系统后出现GRUB界面在引导装载程序菜单上,用上下方向键选择你忘记密码的那个系统键入“e” 来进入编辑模式。

wKiom1bW4U2TQwgCAAAz9RqFqHo946.png然后进入以下画面并且可以要用 上下键 选择第二个 按“E”

wKioL1bW4s7wv1G3AAAl8c6B_5k196.png

然后进入 以下界面  空格 输入“1” 后回车

wKioL1bW46GTXN8-AAAc_ulF8S0843.png

按完回车后 按“b” 进入单用户模式。

wKiom1bW5WSB6LPdAAAV2mT7gZo362.png

然后 passwd root 修改密码

wKiom1bW5WSxATdCAAAiI7YLaWs810.png

如果出现这种情况

wKiom1bW5WWR2sBDAAAbJXbeuLk335.png

请用lsattr /etc/shadow看一看 是不是你 用chattr +i 设定文件不能被删除、改名、设定链接关系,同时不能写入或新增内容 。所以才修改失败的如果是 请用 chattr -i /etc/shadow 解除 就可以修改成功了。

wKiom1bW5WXSe14IAAAVuH_nsjA259.png

  • 0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