程序员做外包有前途吗?

如果你目前还年轻,但高不成低不就,只有外包offer,那请往下看。

多年的工作,接触过不少有外包背景的同事。可以确定的是,但凡有点职业理想的程序员,都对外包行业敬而远之。

不完全是因为它前途晦暗,更多是来自职业心理上的抗拒。程序员圈还是很看出身的,一般的外包人员,在有品牌独立项目的内行人眼里,就是low人一等,堪比野鸡。

但我们也不能因此把它贬得一无是处,凡事都有其两面性。

外包对于非计机系、培训转行、自学编程的程序员,可谓是最不坏的跳板。

一、放得很低阶的门槛,让教育背景、专业背景不够看的新人,有入行的机会。

二、丰富的业务场景,帮助新人快速地完成基础开发经验的积累,熟悉主流项目的全流程。

三、大厂镀金,一些自我包装精良的中小外包公司,常能接到诸如「微软」「腾讯」「阿里」「华为」的大单。虽然是外包,但往后写在简历上,至少是一流大厂的名号,比那些三四流的小公司项目经验强不知强多少个量级。

而且顶级互联网公司,就那么几家,80%的程序员简历上都是些名不见经传的公司。所以到头来,跟大多数人比,程序员的核心竞争力还是看谁的项目经验牛逼点。

再者,据做过微软外包的朋友透露,大厂对外包项目的合同条款极其苛刻,阶段性验收出点问题,都要扣款的。所以他常常被其高标准整得焦头烂额,通宵达旦,但每次完整交付项目后,都感觉自身技术水准有了质的飞跃。

我有个大学数学专业的朋友,刚入行那会,也是进了100多人的外包公司,1年半后,跳槽也被腾讯的媒体平台收编了。虽然可能跟他的运气有关,但至少大厂愿意收,那就说明,对于有优秀项目经验的外包,其他中小厂就更愿意收编了。

再破一个迷障,只要你不是大厂,中小企业的工作经历,含金量是一样的。无论是HR,还是我们做招聘官,审简历是否加分,主要是看他过往的行业领域对不对口,项目经验多吗,还有就是看是否有亮眼的项目,用户量大,有大厂名头的最好。其他的没差,因为他们的项目没人熟悉,所以没份量。

所以,看待一个行业不要人云亦云,关键是看它能给你提供哪些好处,是否利大于弊。

如果你暂时没有选择的资本,那弊端就无从谈起。即最佳的选择就是:哪里能磨刀,就去哪里,先找个跳板再说。

以上。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