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学python后自己接单-自学python后,可以自己独立做什么事情来挣钱吗?

要成为一名武士并非只要有梦想就可以。它是一个生命不息、奋斗不止的历程。没有天生的武士,也没人生来平凡,是我们自己成就了自己。 ——《心》夏目漱石 1914

不是故意打击题主,实际情况是:

自学之后,独立做什么都不挣钱,绝大多数情况都是赔了时间又赔钱。

学会了,先找个工作,在行业内做满三年,基础和底子打好,除了码代码,多看看流程,多想想产品,多认识些人。

先进到圈子里来,时机到了,自然会知道自己想做什么,能做什么。

想单做还能挣钱,要有固定客户或者声名在外。除了会写代码(前后端部署运维数据库都会点),更重要的是与人沟通交流,对整个流程的熟悉,能留住客户。

当然,你已经有一笔存款,且沟通、理解、学习很强,还勤奋刻苦、有强大的自制力。可以抱着前半年分文不赚,后半年入不敷出,第二年吃土,第三年可能有些名声和固定客户群体,开始赚一点钱的心理准备,去自己探索一下也是可以的。

最后,题主如果是觉得自己做很自由,羡慕那种生活,而想成为独立开发者的话。还是打消念头吧,独立最重要的前提是强自制力。

1. 操心的事多(社保地税的自己交吧,医保要不要交?)

2.客户还是上帝(客户说啥就是啥,你要能沟通,能说服客户调整需求吧。客户不高兴,不签合同,下个月就的吃土了吧。)

需要持续学习(需求总是在变,积累不够,能力不足,接的都是市场淘汰的活,别说赚钱,填饱肚子就不错了。)

对绝大多数人来说,当个普通员工更舒服的,五险一金,社保地税不操心,不用应酬客户,任务有人分配,还有老手带你给你指方向,勤奋点闲暇时还能自己学点东西。

所以啊,先找个工作,打好基础,积累点人脉再考虑单干吧。很多事情并不是单靠勇气和梦想就可以的。

此条回答不只是针对独立开发者,而是给所有想做独立自由职业者的人 (=^ω^=)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