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ySQL的数据传输的时候,出现错误Unknown storage engine 'InnoDB'

今天,在进行MySQL的数据传输的时候,出现了这样的错误!

     一时,有点晕了!
    找一下问题的原因:可能是MySQL的没有安装或没有使用的InnoDB引擎,可以通过SQL语句或者在DOS命令查看引擎:

    如图1所示,使用SQL语句

在navicat或者其他显示mysql的工具中,输入“show engines”,运行sql语句。

结果如果是InnoDB的| NO说明未开启,如图:


  2,使用DOS命令
  按照图中的操作执行,可以看到的MySQL的所有存储引擎。其中,MyISAM的后面有一个默认的,说明现在默认的存储引擎是MyISAM数据。

    将存储引擎改为InnoDB的方法:在my.ini中配置,将默认的存储引擎改为innodb即可“ default-storage-engine = INNODB”。(注意:若查看引擎的时候,没有看到innodb,在在my.ini中查找“ skip-innodb”,注​​释掉。注释方法就是在这句话的前面加上“#”。
   最后记得每次修改完的my.ini之后,要重启MySQL的服务。
    修改后的结果:

  在本篇文章当中,我们看到得最多的一个词就是“存储引擎”,到底什么是存储引擎呢?请看下下篇--- mysql之存储引擎
  • 2
    点赞
  • 1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3
    评论
第一个错误提示说明你运行的 SQL 脚本文件中使用了 InnoDB 存储引擎,但是该引擎可能没有被安装或者被禁用了。你可以通过执行`SHOW ENGINES;`语句来查看当前 MySQL 数据库支持的存储引擎列表,如果 InnoDB 不在列表中,那么你需要启用 InnoDB 引擎。你可以在 MySQL 配置文件中添加或修改以下配置: ``` [mysqld] default-storage-engine=InnoDB innodb_file_per_table=1 innodb_buffer_pool_size=XXG # 根据你的实际情况设置合适的内存大小 ``` 其中,`default-storage-engine`配置项用于指定默认的存储引擎为 InnoDB,`innodb_file_per_table`配置项用于指定每个 InnoDB 表使用独立的表空间,`innodb_buffer_pool_size`配置项用于指定 InnoDB 缓冲池的大小。 第二个错误提示说明你的 SQL 脚本文件中涉及到了一个名为 xuesheng 的表,但是该表可能不存在。你可以通过执行`SHOW TABLES;`语句来查看当前数据库中存在的表,如果 xuesheng 不在列表中,那么你需要创建该表。你可以执行以下 SQL 语句来创建 xuesheng 表: ``` CREATE TABLE xuesheng ( id INT UNSIGNED NOT NULL AUTO_INCREMENT, name VARCHAR(30) NOT NULL, age TINYINT UNSIGNED NOT NULL, sex ENUM('男', '女') NOT NULL, PRIMARY KEY (id) ) ENGINE=InnoDB DEFAULT CHARSET=utf8mb4; ``` 其中,`id`字段为自增字段,`name`字段为字符串类型,`age`字段为无符号的小整数类型,`sex`字段为枚举类型。注意,这里的存储引擎也是 InnoDB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3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