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ndows下AGK的配置

agk是一个跨平台的游戏开发工具,你可以使用basic或者c++在windows、macOS、Linux,Android,ios等上开发游戏。

agk不是一个开源的工具,它是一个收费的软件,但是它有免费的试用版,试用版的下载地址在这儿,试用版的界面会有一个水印,不过不影响大家学习。

我这里下的是windows版本,不分32位或者64位,下载之后直接点击安装。安装之后找到对应的文件夹,我的文件在这儿:
这里写图片描述然后发现有四个文件夹,其中对应3个版本的VS,分别是2010,2013,2015,,所以你需要具有其中的一个版本,vs网上都有下载,这里就不多说了。我的是vs2015,所以复制templat_windows_vs2015,然后粘贴在此文件夹,并且重命名,我命名为2015,如图:
这里写图片描述
打开你复制的文件夹,就可以看到已经建好的工程,你可以用vs打开,有些图片是我自己加的
将解决方案配置由debug改为release,然后运行,如果没有任何错误,并弹出一个像黑色界面,里面有一个跑秒动画,那么恭喜你配置成功了。
将你想要的加的资源放到Final文件夹下,然后你就可以使用这些资源编程了,

// Includes
#include "template.h"

// Namespace
using namespace AGK;

app App;
unsigned int SPRITE_INDEXT ;
unsigned int SCREEN_INDEXT ;
unsigned int p1;
unsigned int s1;

void app::Begin(void)
{
    agk::SetVirtualResolution (640, 480);//设置窗口大小

    p1 = agk::LoadImage("ha.png");//加载背景图片
    SCREEN_INDEXT = agk::LoadImage("a.jpg");//加载幽灵
    SPRITE_INDEXT = agk::CreateSprite(SCREEN_INDEXT);//创建图片
    s1 = agk::CreateSprite(p1);


    //agk::SetSpritePosition(SCREEN_INDEXT, 30, 20);//设置幽灵位置
}

void app::Loop (void)
{
//  agk::Print( agk::ScreenFPS() );
    agk::Sync();//将缓冲取得图片显示出来。
}


void app::End (void)
{

}

上面是我的一个测试代码,图片你可以自行导入,然后运行结果如下:
这里写图片描述

没有成功怎么办?

首先你需要确定一下三样东西:
这里写图片描述详细信息你可以参考这儿
然后可能还会出现directx end user runtime,那么你需要去更新一下你的DX11组件,百度directx end user runtime,然后去微软官网下载即可。楼主安装的时候暂时就出现这些问题。还有其他问题可以留言,知道一定回复。

楼主发现中文网站关于agk的好像比较少,很难找到一些资料,也没有相关的中文教程可用,目前参考的书籍是《c++游戏与图形编程基础》,还好官网上help->document里面有大量的指导,所以不懂可以去查阅。再就是steam forum论坛,这里面有比较多的东西。目前楼主也在摸索中,有兴趣的可以一起交流交流。

  • 2
    点赞
  • 4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8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8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