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筑师妹岛和世为日本西武设计新型旗舰“球形车头”列车

西武铁路股份公司(SEIBU RAILWAY Co., Ltd.)于2019年3月16日(周六)开始运行新型特快列车“Laview”。“Laview” 的内部和外部均由世界知名建筑师妹岛和世(Kazuyo Sejima)操刀设计,是一种全新的、“前所未见的列车”。作为承载着西武铁路未来的新型旗舰列车,“Laview” 获称为“001系”列车。


640?wx_fmt=png

640?wx_fmt=png


2012年和2015年,西武铁路先后迎来了公司成立和正式投运一百周年的重要日子。在漫长的发展历程中,该公司不断推陈出新,包括创新车上服务 -- 西武旅行餐厅“52席的至福”,所有座椅均为餐厅专用;以及“40000系”通勤列车,车上特设了“伙伴区”,能够让所有乘客享受到舒适的乘车体验,包括儿童以及使用婴儿车或轮椅的乘客。该公司将“Laview” 作为新的旗舰列车,预示着它将带领西武铁路走入下一个百年辉煌。

“Laview” 最显著的特征是有着球形的车头,车头采用大型立体弧形玻璃,弯曲半径为1,500毫米(开创了日本的先河)。此外,车厢的车窗也采用了大尺寸玻璃,长1,350毫米、宽1,580毫米,间距相等,视野十分开阔,乘客可尽情饱览沿途美景。银色车身选择了为 “Laview” 专门设计的全新铝漆,目的是柔和地与城市风景和大自然融为一体。车厢内部选用了暖黄色,营造出起居室一般的柔和氛围。每个座位均配有电源插座,所有车厢都提供 “SEIBU FREE Wi-Fi” 服务。23英寸的车载大屏以日语、英语、韩语和中文普通话这四种语言显示信息,如此贴心的便利设施和服务为每位乘客带来了舒适的旅行体验。

2019年3月在饭能开业的 Moomin Valley Park 位于西武铁路池袋和西武秩父沿线,游客在这里可以体验到 Moomin 所生活的世界。4月下旬,秩父地区的芝樱将会盛开,宛如粉红色的花毯。

(美通社,2019年4月8日日本所泽)

消息来源:SEIBU RAILWAY Co., Ltd.



编辑:小星、佳佳

来源:美通社 

www.prnasia.com / www.prnewswire.com


640?wx_fmt=jpeg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