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来十年最有前景的行业,网络安全第一?

在这段特殊时期,云上课、云办公等“云时代”生活不断崛起,互联网的边界拓宽了,而与之息息相关的网络安全也成了当前的热门话题,人们逐渐认识到网络安全的重要性及其广阔的发展前景。

编辑

工信部于19年发布文件中明确提出, 2025年要培育形成一批营收20亿元以上的网络安全企业,且 截至2019年11月底,国内上市的网络安全企业达到了23家,有100多家创投机构在网络安全领域进行投资布局……各项数据都显示着网络安全还有极大的发展空间,市场蛋糕越来越大,那么下一个十年,网络安全从业者的“饭碗”就稳了吗?

行业的快速发展会带动对人才越来越高的要求。纵观目前的招聘状况, 新增的网络安全工作岗位,都是留给有准备的人。在高速变化的威胁态势中,白帽子黑客需要比别人跑得更快、更远。白帽黑客的“钱景”:

1、加入公司

如果你想要进入到互联网行业,我推荐你选择网络安全这一方向。因为从企业招聘的情况来看,目前Web安全人才十分短缺,供小于求的就业形势让Web安全研究人员的身价日益增高,3年经验以上年薪最高可达几十万!

2、漏洞猎人

白帽黑客还有一个“副业”——做一名漏洞猎人,赚取奖金。在国外有很多专职漏洞猎人活跃在像HackerOne这样的漏洞披露平台,白帽子对平台上的厂商进行测试,最终根据自己发现漏洞的危害程度获得一定的现金奖励:一些大厂商比如腾讯、阿里这些都有自己的SRC,可以第一时间响应白帽子提出的漏洞,同时会给出非常不错的奖励。

说了这么多那么怎么学习网络安全呢?Web 安全其实相对来说入门比较友好。圈内搞 Web 安全的很多都是其他行业的从业者,比如著名的腾讯安全玄武实验室负责人TK教主,他大学学的就是临床医学。怎样入门 Web 安全&#x

  • 2
    点赞
  • 6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