使用QXDesigner可视化开发RIA系统(一)

通过Delphi for PHP了解了Qooxdoo前端JavaScript框架,也对框架进行了深入学习,但RIA界面开发一直也没有找到一个和Delphi这样好用了IDE。所以我模仿Delphi开发了QXDesigner应用系统,来提高RIA系统开发效率。

Qooxdoo入门

 

qooxdoo(发音['kuksdu:])EasyUI,ExtJS 相似,是一种基于浏览器建立用户友好,界面表现丰富RIA应用系统的通用JavaScript框架。Qooxdoo的核心是完全基于类,并充分利用了JavaScript面向对象的功能。它的命名空间功能使用户很方便的管理和组织自己的代码,且很容易与其他JS类库进行集成。Qooxdoo支持大多数现代浏览器(Firefox, IE, Opera, Safari, Chrome)。它本身集成的工具链允许快速完整的应用系统进行自动构建、优化、压缩、链接和部署。它的核心功能还包括了国际化和本地化功能,可以自动生成不同国家和语言的应用程序。qooxdoo是开放源代码的,基于LGPLEPL双协议,也就是说它可以免费使用,无论您是个人使用还是商业应用。

以上对qooxdoo做了一个简单的介绍,下面我们就一步一步的进行学习。

一、Qooxdoo运行环境设置

由于qooxdoo自带工具使用Python脚本语言,因此环境设置的第一步是下载ActivePython脚本语言程序交并安装,打开下载网址:http://www.activestate.com/activepython/downloadshttp://pan.baidu.com/s/1slAjsEp进行下载。

 

Qooxdoo使用的版本为2.7,因此我们点击下载2.7版本。下载完成后运行安装程序,并按默认设置进行安装。安装成功后在cmd窗口运行命令python,如出现下面内容表明安装成功。如提示找不到python命令,请设置python环境变量(http://jingyan.baidu.com/article/48206aeafdcf2a216ad6b316.html)。

第二步需要下载qooxdoo的框架源码。打开下载地址:http://qooxdoo.org/downloadshttp://pan.baidu.com/s/1slAjsEp进行下载

 

由于我们开发是的RIA程序,所以请下载Desktop版,当前最新版为5.0.1,下载完成后将qooxdoo-5.0.1-sdk.zip压缩文件解压到你的WEB服务器目录下(其它目录下也可以,这里为了讲解决方法请使用c:\web_app\webroot)。这时在c:\web_app\webroot目录下应有一个qooxdoo-5.0.1-sdk目录,结构如下:

 

到这里qooxdoo的开发及运行环境就设置完成了。

二、第一个qooxdoo程序。

使用QXDesigner开发一个hello world程序。首先到http://pan.baidu.com/s/1slAjsEp下载QXDesigner(20170104).rar,并解压。运行QXDesinger.exe程序。

 

 

使用tools菜单项对QooxdooPython的安装路径进行设置。

 

 

 

完成后使用File菜单下的New Project命令建立一个Qooxdoo工程。

 

选择工程所要放置的路径,填好应用名称及应用命名空间,如果命名空间不填,系统将默认使用应用名称做为空间名称。点击Create按键,系统自动使用命令窗口并执行工作创建命令,在指定的路径下建立应用框架。

 

目录结构如下图:

 

使用Project菜单下的Compile Project命令对应用进行编译。

 

 

现在你可以打开一个浏览器,输入地址:file:///C:/web_app/webroot/qxtest/source/index.html查看框架的效果。


点击first button按键,系统会弹出一个hello world对话框。


QXDesigner交流群:579953097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