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ps 图片小工具

隐藏与显示系统文件

>>defaults write com.apple.finder AppleShowAllFiles -bool (true or false)

>>killall Finder

 

改变系统默认截图文件属性

>>defaults write com.apple.screencapture type (jpg, jpeg, png)

 

双击打不开文件夹

>>去系统设置中将鼠标连击速度改为中等即可

 

使用sips批量缩放图片大小

>>sips -s format jpeg -Z 250 someImage.PNG --out myImage.JPEG

把someImage.PNG转换为最长边为250的myImage.JPEG。//什么叫最长边,比如我有张图它的比例是750*460,那么如果我用大Z的话,转出来的结果应该是250 * 153 (460 * (250/750)),这就是最大边。 但如果我想硬改为250 * 250 呢?命令如下:

>>sips -s format jpeg -z 250 250 someImage.PNG --out myImage.JPEG

不信,你就试试!

 

zip 命令

>>

最通俗的用法

zip -q -r -e -m -o [yourName].zip someThing

-q 表示不显示压缩进度状态

-r 表示子目录子文件全部压缩为zip  //这部比较重要,不然的话只有something这个文件夹被压缩,里面的没有被压缩进去

-e 表示你的压缩文件需要加密,终端会提示你输入密码的

// 还有种加密方法,这种是直接在命令行里做的,比如zip -r -P Password01! modudu.zip SomeDir, 就直接用Password01!来加密modudu.zip了。

-m 表示压缩完删除原文件

-o 表示设置所有被压缩文件的最后修改时间为当前压缩时间

 

当跨目录的时候是这么操作的

zip -q -r -e -m -o '\user\someone\someDir\someFile.zip' '\users\someDir'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