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nux系统下更改Apache默认访问的网站目录

原文链接:http://blog.sina.com.cn/s/blog_a7cf995a0101azak.html


一台新的linux CentOS服务器,安装好php环境后,发现apache默认解析路径是/var/www/html,如果不想使用这个默认路径,可以自己设置一个目录。
例:在根目录下新建/data/website文件夹用来存放项目。
准备工作:
创建目录
在根目录下
1 mkdir data
2 cd data
3 mkdir website
操作步骤:
1、vi /etc/httpd/conf/httpd.conf
找到 DocumentRoot “/var/www/html” 这一段 #apache的根目录
把/var/www/html 这个目录改为/data/website
再找到 #定义apache /var/www/html这个区域
把 /var/www/html改成/data/website
这样我们就把apahce的默认路径改掉了
1 service httpd restart #重启Apache服务器
2、访问localhost的时候,会发现访问拒绝,这是为什么呢?

主要是因为你的/home/wwwroot/web1/htdocs的权限是750,apache这个用户没有权限访问,你需要更改掉权限,可以这样改
1 chmod -R 755 /data/website
然后去访问 发现正常运行了(apache的用户:apache 运行apache的组:apache)
至此,Apache默认网站目录更改成功。
然后把你的项目移到配置好的目录下即可。
  • 2
    点赞
  • 5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 回答1: 要隐藏Apache目录访问控制的配置文件,可以使用以下命令: ``` chmod 700 /path/to/apache/config/file ``` 这将把配置文件的权限设置为只有所有者可以读、写和执行,而其他用户不能访问。这样一来,即使有人知道了配置文件的位置,也无法读取其中的内容。 ### 回答2: 在Linux中,要隐藏Apache目录访问控制的配置文件,可以通过修改文件和目录的权限来实现。 首先,登录到服务器上并切换到Apache配置文件所在的目录。通常,Apache配置文件位于/etc/httpd/或/etc/apache2/目录下,具体路径可能因系统版本而有所不同。 然后,使用以下命令隐藏Apache目录访问控制的配置文件: ``` chmod 700 <配置文件名> ``` 其中,<配置文件名>是你想要隐藏的配置文件的文件名。该命令将文件的权限设置为只有文件所有者可读、写和执行,其他用户无法访问。 如果你想隐藏整个目录及其内容,可以使用以下命令: ``` chmod 700 <目录名> ``` 其中,<目录名>是你想要隐藏的目录的名称。该命令将目录的权限设置为只有目录所有者可读、写和执行,其他用户无法访问。 请注意,隐藏Apache目录访问控制的配置文件可能会导致配置文件无法正常工作,因此在隐藏之前,请确保你了解配置文件的重要性和作用,并且你已经备份了该文件。 ### 回答3: 要隐藏Apache目录访问控制的配置文件,可以使用"mv"命令将该文件移动到其他目录或者修改文件权限。以下是两种方法: 1. 使用"mv"命令: 打开终端,使用以下命令将配置文件移动到其他目录(例如 /var/tmp): mv /etc/apache2/apache2.conf /var/tmp 这样一来,Apache的配置文件就会被移动到/var/tmp目录下,并且不再处于Apache访问默认位置。这样可以有效地隐藏控制访问的配置文件。 2. 修改文件权限: 打开终端,使用以下命令修改配置文件的权限: chmod 700 /etc/apache2/apache2.conf 通过将权限设置为700,只有root用户才能读取、写入和执行该文件。其他用户将无法访问该文件。这样一来,Apache访问控制配置文件也能得到隐藏。 或者,也可以同时使用上面两种方法提高安全性,将文件移动到其他目录并修改权限: mv /etc/apache2/apache2.conf /var/tmp chmod 700 /var/tmp/apache2.conf 这样一来,除了root用户外,其他用户既无法访问Apache默认配置文件目录,也无法查看或修改该文件。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