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pring-cloud短篇介绍

首先来介绍下spring-cloud是什么。spring-cloud旨在为开发人员提供一些快速构建分布式系统的工具,例如配置管理,服务发现、断路器、智能路由、微代理(micro-proxy)、控制总线、一次性令牌、全局锁、领导选举、分布式session、集群监控,使用spring-cloud的开发人员可以快速的使用spring-cloud开发出属于自己的分布式应用,他们可以在任何分布式环境中工作(spring自己的介绍,不过也差不多,不算夸大)。

spring-cloud短篇介绍

spring-cloud

大概意思就是可以帮助开发者更快的搭建分布式系统,同时spring-cloud并没有选择重复造轮子,而是使用了大量现有的框架,spring-cloud做的就是将这些框架集成进来,所以与其说学习spring-cloud,倒不如说是在学习各种各样的分布式框架,同时spring一如既往的大而全,spring-cloud基本涵盖了一个分布式架构的所有内容组件,只有你想不到,没有他办不到。

很多使用过dubbo框架的会下意识的跟spring-cloud比,两者其实没有太多可比性的,spring-cloud是集成了百家之长,提供了一个供开发者使用的完善的分布式系统(从上图也可以看出,spring-cloud基本涵盖了一个分布式系统的所有内容),而dubbo其实只是实现了服务发现与注册,同时提供了RPC,这个是spring-cloud没有提供的,而服务发现与注册则只是spring-cloud的一部分,基本dubbo算是spring-cloud的一个子集,所以就没有什么可比的了。

漫谈JAVA中的各种锁以及最优的zookeeper分布式锁解决方案(视频)

点击打开链接

Java学习资料获取(复制下段连接至浏览器即可)
data:text/html;charset=UTF-8;base64,5oGt5Zac5L2g77yM5p625p6E5biI5a2m5Lmg576k5Y+35pivNjg2NTc5MDE0Cg==

  • 0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