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定义博客皮肤VIP专享

*博客头图:

格式为PNG、JPG,宽度*高度大于1920*100像素,不超过2MB,主视觉建议放在右侧,请参照线上博客头图

请上传大于1920*100像素的图片!

博客底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不超过1MB,可上下左右平铺至整个背景

栏目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图片宽度*高度为300*38像素,不超过0.5MB

主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Hover:

RGB颜色,例如:#AFAFAF

副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自定义博客皮肤

-+
  • 博客(5)
  • 资源 (5)
  • 收藏
  • 关注

翻译 怎样开发不可维护的软件

作者在文中提到了工作中碰到的各种各样不具有可维护性的项目工程,并用血的经历告诫大家,如果遵循文中所讲这几条,您的软件将走上不可维护的不归路。其中包括了“不使用版本控制”、“大量定制自己的开发环境”、“不设置测试平台”、“将依赖关系添加到特定的库和资源中……但是不要维护这些文档”等。

2013-10-22 21:26:54 1807

原创 【笔试题】插入排序

笔试题,插入排序找错。

2013-10-22 09:20:45 1523 1

原创 如何编写100% cache miss的C程序

如何编写保证100%cache miss的程序?本文将作出讲述及详细代码分析。

2013-10-19 18:08:59 12964 5

原创 【纠错】关于变量定义和声明的区别

下面哪个是声明,哪个是定义? (A) int i; (B) extern int i;《C语言深度剖析》给的答案是:A是定义,B是声明。我的答案是:A是声明,B也是声明。

2013-10-07 22:26:48 2033 4

翻译 教孩子们编程 ——附相关有用的资料

我一直在不懈收集最好的教孩子、青少年编程的资源,包括书籍,编程环境,应用,课件,游戏等等。这些资源对于那些想让他们的孩子喜欢上电脑,并发现编程的魔力的老师、父母是很有用的。我才不去理会那些关于是否应该让孩子们学习编程、应该什么时候开始等等哲学类讨论,我只知道在3年级时我就爱上了电脑(一台性感的ZXSpectrum。译者注:ZX Spectrum是英国辛克莱研究公司1982年发布的8bit个人电脑,见上面的附图),而且我也想与其他人分享编程的乐趣。

2013-10-05 21:28:11 2540

关于内核动态补丁技术(kpatch)

内核可以在运行时动态执行补丁中的代码(kpatch),而不需要重启后再运行补丁代码。对于kpatch的运行原理,可以参看[3], kpatch基于ftrace技术,可以在内核运行时动态的(即不需要重启)、整体替换某个函数(但需要暂时停止所有运行时进程)。如图1所示,具体的,当内核运行之前,加入原来的内核函数名字为func_original(),则内核编译时就先把patch做好(假设替换函数为func_replace()),同时编译进内核中。本文主要解释从gnu汇编原语角度如何实现kpatch,具体kpatch机制可以参考文献[3]。内核文件arch/arm64/include/asm/alternative.h中有一段汇编,涉及内核动态patch技术。

2018-11-19

SPEC 2017 int rate command lines

SPECCPU 2017 整型测试程序的命令行,从代码中抠出,用于单独运行benchmark进行实验

2018-06-01

Event in gem5

gem5底层如何实现模拟处理器并行执行的?如何实现准确计算cycle数?

2017-01-21

ARMv8 Linux内核异常处理分析

看了 Linaro 提供的开源 ARMv8 Linux 内核源码,发现 ARMv8 异常处理与 ARMv7 及之前的架构有所不同,详细分析之

2014-05-30

ARM上电启动及Uboot代码分析

网上关于ARM的bootloader(以Uboot为例)的启动顺序的资料有好多,但是对于Uboot的地址映射、体系结构级操作介绍很少,都是直接开始Start.s代码的阅读。本文拟详细分析Uboot从上电,到第一条指令的执行,同时分析代码对于cache、TLB等部件的操作过程。 以下内容以u-boot-2012.04.01源码为例,从网上很容易下载该版本。

2014-05-30

空空如也

TA创建的收藏夹 TA关注的收藏夹

TA关注的人

提示
确定要删除当前文章?
取消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