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droid中在地图上显示两点间路径的方法

转载地址:http://www.williamhua.com/2009/04/the-way-to-show-route-on-a-map/

       因学习需要,需要在android 手机上实现一个功能,在google map上显示两点间路径的方法,在现在的版本中,因google将android 开源,在提供的地图包中移去了好多的API,导致实现两点之间的路径(画出导航路线)有点困难,不过办法还是有的:

如下:


           (转载)在Android 0.9 以及之前的SDK中,一直有一个com.google.googlenav的package,可以用来实现很多和Google地图相关的复杂功能,比如我今天要讲的显式两点间路径等。但是从1.0的SDK开始这个package被移除了,这使得很多早期的Android程序无法编译和运行,相关的功能也就没法实现了——Google一早就承诺会把Android开源,在开源的前夕移除一些比较高级的API也是可以理解的,何况他提供了很棒的Intent机制让我们调用内置的Google Maps。

我在Compare Everywhere的作者Jeffrey Sharkey的blog上看到了相关的一篇文章,学到了一个方法。
首先我们需要知道一点,即在PC浏览器中输入类似

http://maps.google.com/maps?f=d&saddr=shanghai&daddr=hangzhou&hl=en

这样的URL就可以在浏览器中得到一个从上海到杭州的路径,其中,saddr表示起点位置,daddr则表示目的地位置,当然也可以使用如X,Y的经纬度来表示。

知道了这一点以后,我们就可以利用Intent新建一个Activity来帮助我们。Android会自动找到并启动合适的应用程序,如果有多个可以打开这个URL的应用程序,它就会让用户选择。我写了一个很简单的Sample,主要的几句代码如下:


 
String uri = "http://maps.google.com/maps?f=d&saddr=" + strFrom
+ ",&daddr=" + strTo + "&hl=en" ;
Log.i( "RouteSample" , "uri=" + uri);
startActivity( new Intent(Intent.ACTION_VIEW, Uri.parse(uri)));

在用户输入完起点和目的地,并确认以后,Android弹出对话框让用户选择合适的应用程序。

我们选择Maps以后,上海到杭州的路径就显式在地图上了。

在这个例子中,我们利用了Android的Intent来启动了一个新的Activity,并显式了我们所需要的两点间的路径。由于我们是利用了Google Maps的功能,所以功能上没有多少东西可以定制。当然我觉得这个例子最主要的一点是展示了Android的Intent的灵活用法(官方的Intents List中被没有提及这个用法)。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