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30岁才开始学嵌入式开发,是不是太晚了

总有人问:“我现在学编程晚吗?”,“学编程难吗?”,“我 30 岁之后还能继续写程序吗?”如果你真的是热爱编程,任何时候开始都不晚。

找对方法很重要,作为30岁才开始学嵌入式的我来给学弟学妹几点建议:

1. 系统地学习一下C语言。做嵌入式软件,C是基础中的基础,一定要夯实基础。

建议看《c和指针》,跟着书上的例子,敲一遍。吃透C语言中的指针、结构体、链表操作这些。如果有精力的话,再看看《C专家编程》(这个可以后期再看)

2. 买一块 STM32 的开发板,学习一下 32位单片机。开发板会有例程,把单片机常用的外设掌握清楚。比如GPIO IIC SPI UART等。注意,ST 单片机基本都是调用官方库。不要去研究底层寄存器,会浪费很多时间。学会了一款,其他的都大同小异。

3. 学习 RTOS。这个一定要学一下。如果不具备 操作系统 相关的知识,会有很大的局限性。有的项目复杂,上操作系统,会省去很多不必要的麻烦。关于如何学习 RTOS,建议是,先入门,了解基本的原理知识,会用系统提供的 API。 再结合实践运用。

4. 如果学的快,以上内容学完,可以了解一下 linux 系统,学一下简单的指令操作。 为后期学习做准备。

 

  • 0
    点赞
  • 5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