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nux下常见目录作用

1、linux常见的一级目录都是固定的。
2、【/bin】、【/sbin】、【/usr/bin】和【/usr/sbin】四个目录都是用来存放命令的。区别是:【/bin】和【/usr/bin】中的命令普通用户和超级用户都能用,而【/sbin】和【/usr/sbin】中的命令只能超级用户使用。
3、【boot】目录保存用户的启动数据,不能随便操作,一般都单独分区,否则如果写满了,系统会无法启动。
4、【dev】里面都是硬件文件,不要随便乱动。
5、【etc】保存系统默认配置文件的目录。
6、【home】普通用户的家目录。
7、【root】root用户的家目录。
8、【lib】是linux中函数库的保存位置。需要时可以调用。
9、【media】、【mnt】和【misc】是系统为我们准备的三个空目录,用于存储外接存储设备的盘符,三个目录用哪个都行,【misc】通常放老式磁带机,【media】通常放光驱,【mnt】通常放usb设备。一般常用【mnt】放所有的设备,包括usb、光驱等,因为【mnt】在老式linux中就存在(另外两个目录在老式linux中是没有的)。
10、【proc】和【sys】目录不能直接操作,这两个目录保存的是内存的挂载点。
11、【tmp】是临时目录,有一些临时目录可以放在这里。
12、【usr】是系统软件资源保存目录,其中常用的就是【bin】和【sbin】目录。
13、【var】保存系统可变文档的目录。
其中,可以在家目录root或home,以及tmp目录下随便放内容。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