给MFC应用程序添加背景音乐

1、MessageBeep

  MessageBeep函数主要用来播放系统报警声音。系统报警声音是由用户在控制面板中的声音(Sounds)程序中定义的,或者在WIN.INI[sounds]段中指定。

  该函数的声明为:  BOOL MessageBeep(UINT uType);

  参数uType说明了告警级:

   -1         从机器的扬声器中发出蜂鸣声。

   MB_ICONASTERISK  播放由SystemAsterisk定义的声音。

   MB_ICONEXCLAMATION 播放由SystemExclamation定义的声音。

   MB_ICONHAND    播放由SystemHand定义的声音。

   MB_ICONQUESTION  播放由SystemQuestion定义的声音。

   MB_OK       播放由SystemDefault定义的声音。


  要使用该函数,只须在程序中直接调用该函数即可。例如:

  void CTttView::OnMyMenu()

  {
    ......

    MessageBeep(MB_OK);

    ......

  );
2、sndPlaySound

  MessageBeep只能用来播放少数定义的声音,如果程序需要播放数字音频文件(*.WAV文件),可以使用sndPlaySound函数。

  函数的声明为:

    BOOL sndPlaySound(LPCSTR lpszSound, UINT fuSound);

  参数lpszSound是指定了要播放的WAV文件名,如果该参数为NULL则停止正在播放的声音。

  参数fdwSound是播放标志:

    SND_SYNC  同步播放声音,在播放完后PlaySound函数才返回。

    SND_ASYNC  用异步方式播放声音,PlaySound函数在开始播放后立即返回。

    SND_LOOP  重复播放声音,必须与SND_ASYNC标志一块使用。

  要使用该函数,只须在程序中直接调用该函数即可。例如:

  void CTttView::OnMyMenu()
  {
    ......
    sndPlaySound("MYSOUND.WAV",SND_ASYNC);
    ......
  );
3、PlaySound


  如果程序需要播放数字音频文件(*.WAV文件)或音频资源,可以使用PlaySound函数。


  函数的声明为:

    BOOL PlaySound(LPCSTR lpszSound, HMODULE hmod, UINT fuSound);

  参数lpszSound是指定了要播放声音的字符串,该参数可以是WAVE文件的名字,或是WAV资源的名字,或是内存中声音数据的指针,或是在系统注册表WIN.INI中定义的系统事件声音。如果该参数为NULL则停止正在播放的声音。

  参数hmod是应用程序的实例句柄,当播放WAV资源时要用到该参数,否则它必须为NULL

  参数fdwSound是播放标志的组合:

    SND_SYNC  同步播放声音,在播放完后PlaySound函数才返回。

    SND_ASYNC  用异步方式播放声音,PlaySound函数在开始播放后立即返回。

    SND_LOOP  重复播放声音,必须与SND_ASYNC标志一块使用。

    SND_FILENAME lpszSound参数指定了WAVE文件名。

    SND_RESOURCE lpszSound参数是WAVE资源的标识符,这时要用到hmod参数。

    SND_MEMORY  播放载入到内存中的声音,此时lpszSound是指向声音数据的指针。

    SND_ALIAS   lpszSound参数指定了注册表或WIN.INI中的系统事件的别名。

    SND_ALIAS_ID lpszSound参数指定了预定义的声音标识符。

(1)直接播出声音文件。  可在程序中直接调用该函数:

    PlaySound("c://windows//media//The Microsoft Sound.wav", NULL, SND_FILENAME | SND_ASYNC);

(2)可将声音文件加入到资源中,然后从资源中播放声音。

  Visual C++支持WAVE型资源,用户在资源视图中单击鼠标右键并选择Import命令,然后在文件选择对话框中选择The Microsoft Sound.wav文件,则该文件就会被加入到WAVE资源中。

  假定声音资源的IDIDR_STARTWIN,则可:

    PlaySound((LPCTSTR)IDR_STARTWIN, AfxGetInstanceHandle(), SND_RESOURCE | SND_ASYNC);

(2)可用PlaySound播放系统声音。  Windows启动的声音是由SystemStart定义的系统声音,因此可:

    PlaySound("SystemStart",NULL,SND_ALIAS|SND_ASYNC);

eg:
#include   <mmsystem.h>  
#pragma   comment(lib,   "winmm.lib")  
   
PlaySound("C://Test.wav",   NULL,   0);

  • 3
    点赞
  • 22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