刚装的ubuntu16.04系统且只有这个系统,WIFI搜不到解决办法

解决之前

一、先用有线网,打开设置里边的软件与更新

这里写图片描述

选择附加驱动项

这里写图片描述

如图更改后,点击应用即可。

二、修改BIOS

要注意你的bois是否开启了secure boot。 
必须把secure boot关掉,因为专用驱动是闭源的,而ubuntu开源,微软认为“闭源系统是不安全的,所以闭源的软件在开启secure boot的时候不能启用”。 
重新启动系统,根据自己电脑型号(我的华硕笔记本开机时按F2)进入BIOS, 按键盘上下左右键选择各个导航夹,一般在”Security”导航夹内可以找到 Secure Boot 选项.如下图所示。 
这里写图片描述 
后边的”Enabled”表示SecureBoot是开启的状态,我们按键盘下键跳到这个选项,按回车键弹出选”Disabled”,意思是关闭SecureBoot.选中后按回车键.然后按”F10”键并按回车键确认则保存BIOS配置.之后会重启计算机。

然后,问题解决,快去试试吧。

参考并感谢博客:http://blog.csdn.net/bubblem/article/details/53575017?ticket=ST-145800-Vsm27xFGEgxy9uokjEwj-passport.csdn.net
  • 2
    点赞
  • 6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1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1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