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决BCGControlbar中Ribbon界面主按钮一直显示File的问题

BCGControlbar生成Ribbon界面时,在左上角一直有个File按钮,不管怎么修改ribbon的配置文件,以及修改button的文本内容都无法修改,一直显示“File”,研究了好久终于找到了解决方法。其实原因就是每次MainFrame重新布局时,会调用BCGControlbar的SetVisualTheme()函数,而这里面对那个按钮的文字写死的就是"File"。所以不管你怎么改只要调用一下SetVisualTheme()函数又会改回去。下面给出两种修改方案,推荐方法二修改。


方法一:

缺点:需要修改BCGControlbar库代码。

1、打开BCGCBPro100.sln(对应于VS 2010)或者BCGCBPro***.sln,找到CPP文件:BCGPWorkSpace.cpp

2、在BCGPWorkSpace.cpp文件中找到SetVisualTheme函数中将_T("File")替换为_T("文件")即可,重新编译,采用新生成的DLL运行我们的ribbon程序。


void CBCGPWinApp::SetVisualTheme(BCGP_VISUAL_THEME theme)
{
//中的_T("File");
//替换为_T("文件");

m_AppOptions.m_strScenicRibbonLabel = _T("File");
}


方法二:

1、在CMainFrame类中实现虚函数RecalcLayout(),应为每次系统调用了SetVisualTheme()后,都是调用RecalcLayout()进行重新布局,重新布局的过程中我们再次设置一下CBCGPRibbonMainButton的显示文字就会修改过来了。

void CMainFrame::RecalcLayout(BOOL bNotify)
{
	// TODO: Add your specialized code here and/or call the base class
	if (m_wndRibbonBar.GetSafeHwnd())
	{
		CString strInfo = _T("文件");
		CBCGPRibbonMainButton* pRibbonMainButton = m_wndRibbonBar.GetMainButton();
		if (pRibbonMainButton!=NULL)
		{
			pRibbonMainButton->SetScenicText(strInfo);
			m_wndRibbonBar.SetMainButton(pRibbonMainButton, CSize(70, 45));
		}
	}

	CBCGPFrameWnd::RecalcLayout(bNotify);
}


原始样式:



修改后样式:





另一个Ribbon界面问题:当我们点击上面的文件按钮时,发现下拉框的位置与文件按钮的位置平行的,如果我们使用office2016的clorful主题会非常明显,处女座的看起来估计就有点难受。这个就必须得修改BCGControlbar的源代码了。

1、打开BCGCBPro100.sln(对应于VS 2010)或者BCGCBPro***.sln,找到CPP文件: BCGPRibbonBar.cpp。

2、BCGPRibbonBar.cpp文件中找到BOOL CBCGPRibbonMainButton::ShowMainMenu ()函数,修改注释行下面的代码:

	else
	{
		if (!m_pRibbonBar->OnBeforeShowMainPanel())
		{
			return FALSE;
		}

		CBCGPRibbonPanelMenu* pMenu = new CBCGPRibbonPanelMenu (pPanel);
		pMenu->SetParentRibbonElement (this);

		//注释掉减去的那个tab高度
		const int y = m_pRibbonBar->IsScenicLook () ? rectBtn.bottom /*- m_pRibbonBar->m_nTabsHeight*/ - 1 : rectBtn.CenterPoint ().y;

		pMenu->Create (m_pRibbonBar, bIsRTL ? rectBtn.right : rectBtn.left, y, (HMENU) NULL);

		SetDroppedDown (pMenu);
	}

原始样式:



修改后样式:


  • 1
    点赞
  • 4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1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1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