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uppet exec 资源

在puppet 中exec是比较常用的资源,一般我用它来实现源代码的软件安装,今天进一步认识一下该资源的类型,其实该资源就是实现puppet对shell的调用。

例:

class snmp::install {
     exec {"instll-snmp":
	     cwd =>"/usr/local/src",
		 command =>"tar -zxvf net-snmp-5.4.4.tar.gz&&cd net-snmp-5.4.4&&./configure --prefix=/usr/local/snmp --enable-developer&&make&&make install",
                 creates => "/usr/local/snmp",
                 logoutput => on_failure,
                 timeout => 0,
		 }
puppet exec 资源介绍:
puppet exec 有以下参数或者属性
command:被执行的命令,必须为被执行命令的绝对路径。
creates:指定命令所生成的文件,如果提供了这个属性,则command中的命令,只有在该命令指定文件不存在的时候才会执行。
cwd:指定命令执行的目录,如果目录不存在,则命令执行失败
group:指定运行命令的用户组
logoutput:是否记录输出。默认会根据exec资源的日志等级(loglevel) 来记录输出。若定义为on_failure,则仅在命令返回错误的时候记录输出。可取的值为:true,false和其他合法的日志等级。
onlyif:指定该属性,则exec 只会在onlyif设定的命令返回0时才会执行。onlyif 也可以接受数组
path:命令执行的搜索路径
refresh:定义如何更新命令,当exec收到一个来自其他资源的事件时,默认知会执行重新执行一次命令,不过这个参数允许你定义更新时执行不同的命令。

refreshonly:该属性可以使命令变成仅刷新触发的,也就是说只有在一个依赖的对象被改变时,命令才会被执行。仅当命令与其他对象有依赖关系时,这个参数才有意义。当你要触发某个行为时,会显得很有用

class snmp::service {
     exec {"start-snmpd":

             command=>"/usr/local/snmp/sbin/snmpd -c /etc/snmpd.conf",
             subscribe => File["/etc/snmpd.conf"],
             refreshonly => true,
             require => Class["snmp::config"],
                 }
        }

例:上面的只有配置文件更改了才,执行snmpd 重启。


要注意的是只有subscribe和notify可以促发行为,而不是require,所以在使用refreshonly时,只有同时使用subscribe或notify才有意义。有效的值为true, false。
returns:指定返回的代码。如果被执行的命令返回了其他的代码,一个错误(error)会被返回。默认值是0,可以定义为一个由可以接受的返回代码组成的数组或单值
timeout:命令运行的最长时间。如果命令运行的时间超过了timeout定义的时间,那么这个命令就会被终止,并作为运行失败处理。当定义为负值时就会取消运行时间的限制。timeout的值是以秒为单位的 
unless: 如果这个变量被指定了,那么exec会执行,除非unless所设定的命令返回0

user:定义运行命令的用户

  • 0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