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SM的404报错

今天写项目时,遇见了一个罕见的404错误,一般的404解决步骤:

1.查看你的web.xml的前端控制器(DispatcherServlet)和监控器(ContextLoaderListener),加载如两个文件applicationContext.xml和springmvc.xml

2.查看你的springmvc.xml,看看controller的扫描包有没有写错,然后如果有静态资源访问错误,看看自己的今天资源有没有配置


    <context:component-scan base-package="com.etc.controller"></context:component-scan>

<!-- 静态资源处理 -->
    <mvc:default-servlet-handler />
    <mvc:annotation-driven></mvc:annotation-driven>

3.到这一步,你的的前端配置完成得差不多了,下来就是spring和mybatis的事情了。

比如,当你遇见在用Junit5来测试控制层的代码时,你要看的就是自己application.xml的相关配置(包扫描【MapperScannerConfigurer】、加载SqlSessionFactoryBean、spring和mybatis的整合,扫描mapper包)

前面铺垫了那么多,下面关键的地方来了,问题描述如下:

问题描述:如果你以上都没问题,但是在浏览器加载时还是遇见404错误,不要伤心不要着急,可能不是你的问题。而是系统加载的问题。

解决方案:首先你需要打开你部署在tomcat项目的\WEB-INF\classes文件夹下的各种文件是否都有,主要是看你的访问controller文件有没有在,如果没有请参考以下操作。

1.取消自动编译,采用手动编译

2.点击 Build Project

3.移除tomcat下的项目,编译后重新加载。

再去查看你的字节码文件(WEB-INF/classes)有没有相应的controller文件。

 

  • 3
    点赞
  • 15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