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盘制作启动盘后容量变小

大家有可能使用U盘来制作启动盘的需要,但是使用过来发现U盘的空间容量变小了,1G\2G\4G\8G\16G等变成了几百M都有可能,但是无论你再怎么格式化,还是找不回原来的空间容量,怎么办呢?
自己经历过,亲身体验有效,方法简单,所以写出来让大家都能轻松解决问题

告诉你一个更简单,更好用的方法,那原理就是使用本机的系统来给u盘重新分区,再重新格式话。我也遇到这样的问题,也尝试下载了很多软件,有些还推荐你下载几十上百M的软件,看到心烦,而且都不靠谱,后来终于让我找到一个好方法,具体操作如下:

  我就说一下win7下的步骤吧,xp应该差不多,管理员身份运行命令行(快捷键win+R),
  diskpart回车(运行DISKPART)
  list disk回车(列出电脑的硬盘清单)
  看看你的u盘是哪一个,选择他(select disk X回车) X为你u盘的号(别把你的硬盘给弄了!!)
  clean回车(以上操作步骤实际是取消u盘原有的分区,让他重新变成一个未分区的状态)
  好了,退出这个命令行吧,在进入微软的磁盘管理工具(右键我的电脑--管理--磁盘管理),然后你就用这个图形化管理工具吧,新建简单卷什么的都行(相当于重新分区,格式化)
       关键词:u盘 启动盘 变小


利用diskpart可实现对硬盘的分区管理,包括创建分区、删除分区、合并(扩展)分区,完全可取代分区魔术师等第三方工具软件,它还有分区魔术师无法实现的功能,如设置动态磁盘、镜像卷等,而且设置分区后不用重启电脑也能生效。只不过它运行于命令提示符下。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