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45: 已设定选项 ‘readonly‘ (请加 ! 强制执行)

这是vim编辑器报的错误,相信很多人都遇到过。在使用vi编辑一个需要sudo权限的文件后,保存的时候出现这样的错误。这个时候很多人做的事情可能就是不保存退出(敲命令:q!),然后再以sudo vi打开文件重新编辑一次。如果恰巧修改了很多文件的内容,这时候无法保存是件多么扫兴的事情!不过方法总是有的,请看下文:

解决方法有两个:

一. 如果有root权限,使用":wq!"指令退出即可

二. 使用":w !sudo tee %"指令也可,该命令主要作用是:即使没有权限也能稳妥地保存正在编辑的文件。

     指令含义如下:

     1.“w”的含义简单来说就是把 文件 的内容传入stdin缓冲区中。

      2.而tee则是可以将数据重定向到文件上,简单来说就是把stdin缓冲区的内容重定向到文件上

                                        【虚拟机\UBunTu】E45: 已设定选项 ‘readonly‘ (请加 ! 强制执行)_第1张图片

         3.“%”则表示当前正在编辑文件的路径

  • 2
    点赞
  • 7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这个警告“E45: 已设定选项readonly‘ (请加 ! 强制执行)”表示当前编辑的文件被设置为只读权限,因此无法进行修改操作。 这可能是因为您没有足够的权限来修改该文件。解决这个问题的方法有几种。一种方法是使用“ :w !sudo tee % ”命令,该命令可以在没有权限的情况下稳妥地保存正在编辑的文件。 另外一种方法是在退出VIM时,在命令后添加“!”来强制执行修改操作,即使用“:q!”来退出并放弃对文件的修改。 请注意,在使用这些命令时,您可能需要管理员权限才能成功执行。<span class="em">1</span><span class="em">2</span><span class="em">3</span> #### 引用[.reference_title] - *1* *3* [红帽Linux7 - vim编辑器 - 报错:E45已设定选项readonly”(请加强制执行)](https://blog.csdn.net/weixin_35355491/article/details/114263363)[target="_blank" data-report-click={"spm":"1018.2226.3001.9630","extra":{"utm_source":"vip_chatgpt_common_search_pc_result","utm_medium":"distribute.pc_search_result.none-task-cask-2~all~insert_cask~default-1-null.142^v93^chatsearchT3_2"}}] [.reference_item style="max-width: 50%"] - *2* [Linux Centos8系统 修改 /etc/profile文件,添加java相关的环境变量](https://blog.csdn.net/weixin_42585386/article/details/121697535)[target="_blank" data-report-click={"spm":"1018.2226.3001.9630","extra":{"utm_source":"vip_chatgpt_common_search_pc_result","utm_medium":"distribute.pc_search_result.none-task-cask-2~all~insert_cask~default-1-null.142^v93^chatsearchT3_2"}}] [.reference_item style="max-width: 50%"] [ .reference_list ]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