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traReport实现分栏打印

1。在Detail区域右键属性:

 

2。在右侧属性窗口找到多列选项,布局选择“先交叉,再向下”,列数选择要打印的列数

 

3。点击保存刚刚设计的报表模板,回到数据列表界面,选择刚刚设计的模板打印预览: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实现Winform ListBox的分栏效果,可以使用它的MultiColumn属性来设置显示多列,同时设置ColumnWidth属性来指定每列的宽度,例如: ```csharp listBox1.MultiColumn = true; listBox1.ColumnWidth = 100; ``` 上面的代码将ListBox设置为显示多列,每列宽度为100像素。如果ListBox中的项数量超过了一列的显示范围,就会自动在下一列显示剩余的项。 如果需要在不同的列中显示不同的项,可以通过设置ListBox的DataSource属性来绑定数据源,然后利用数据源的分组功能来实现分栏效果。例如,可以将数据源按照分组字段进行分组,然后将每组数据绑定到ListBox的一个列上。具体实现方式可以参考以下示例代码: ```csharp // 创建数据源 var dataSource = new List<Item>(); dataSource.Add(new Item { Group = "A", Text = "Item A1" }); dataSource.Add(new Item { Group = "A", Text = "Item A2" }); dataSource.Add(new Item { Group = "B", Text = "Item B1" }); dataSource.Add(new Item { Group = "B", Text = "Item B2" }); dataSource.Add(new Item { Group = "B", Text = "Item B3" }); dataSource.Add(new Item { Group = "C", Text = "Item C1" }); // 按照分组字段进行分组 var groups = dataSource.GroupBy(item => item.Group); // 绑定数据源 listBox1.DataSource = groups.ToList(); listBox1.DisplayMember = "Key"; listBox1.ValueMember = "Key"; ``` 上面的示例代码将一个包含多个分组的数据源绑定到ListBox上,每个分组对应ListBox中的一个列。ListBox会根据数据源的分组情况自动创建多列,并将每组数据绑定到对应的列上。可以通过设置ListBox的DisplayMember和ValueMember属性来指定显示文本和值的字段。 希望这个示例代码能够帮助您实现Winform ListBox的分栏效果。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