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droid 性能优化的一些方法

1.采用硬件加速,在androidmanifest.xml中application添加  android:hardwareAccelerated="true"。不过这个需要在android 3.0才可以使用。

2. View 中设置缓存属性. setDrawingCache为true.

3. 优化你的布局。通过Android sdk中tools目录下的layoutopt 命令查看你的布局是否需要优化。

4. 动态加载View. 采用ViewStub 避免一些不经常的视图长期握住引用.

5.将Acitivity 中的Window 的背景图设置为空。getWindow().setBackgroundDrawable(null); android的默认背景是不是为空。

6. 采用<merge> 优化布局层数。 采用<include >来共享布局。

7. 查看Heap 的大小

8. 利用TraceView查看跟踪函数调用。有的放矢的优化。

9. cursor 的使用。不过要注意管理好cursor,不要每次打开关闭cursor.因为打开关闭Cursor非常耗时。Cursor.require用于刷新cursor.

10.采用环形Buffer(可以采用链表数据结构实现)。可以设置一个链表长度的上限,根据手势的变化来不断地更新环形Buffer的内容。

11.采用SurfaceView在子线程刷新UI, 避免手势的处理和绘制在同一UI线程(普通View都这样做)。

12.采用JNI,将耗时间的处理放到c/c++层来处理。

13.有些能用文件操作的,尽量采用文件操作,文件操作的速度比数据库的操作要快10倍左右。

14. 懒加载和缓存机制。访问网络的耗时操作启动一个新线程来做,而不要再UI线程来做。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