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ava可以编译,运行时报无法加载主类错误

最近突然发现Java运行时会报无法加载主类或**类的错误,但是javac编译又可以通过,在网上找了下,大多是说环境变量设置错误,对照之后也没发现环境变量设置有问题,索性就重新安装了java,但是还是不行。
但是,在晚上查原因的时候发现有一个提问的人在描述问题时,说到javac编译没有问题但是运行java HelloWorld就出错,我突然意识到了我的问题,因为我运行的是java HelloWorld.class,所以就会报错无法加载主类HelloWorld.class。运行java HelloWorld就没有问题了。
简单的分析下为什么我会犯这样的错误,一个原因就是java用的少,再加上长时间没有使用而淡忘了;还有一个原因是java编译的时候是javac HelloWorld.java,这个是加后缀的,很容易让我这样的人想到java运行class文件的时候也是加后缀的。
看来什么事都不能想当然,一定要有一个清晰的认识,这样在出错的时候就很容易发现问题,不然就容易钻进自己的死胡同。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