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入门1.4——Net Framework编写应用程序的过程

使用.NET Framework编写应用程序,就是使用.NET代码库编写代码(使用支持Framework的任何一种语言)。

为执行C#代码,必须把它们转换为目标操作系统能够理解的语言,即本机代码(native code),这种转换称为编译代码,由编译器执行。

CIL

在编译使用.NET Framework库的代码时,不是立即创建专用于操作系统的本机代码,而是把代码编译为通用中间语言(Common Intermediate Language)。

这些代码并非专门用于任何一种操作系统,也非专门用于C#其他.NET语言,如Visual Basic.NET也可以在第一阶段编译为这种语言,开发C#应用程序时,这个编译步骤由IDE完成。

程序集

在编译应用程序时,所创建的CIL代码存储在一个程序集中。

程序集包括可执行的应用程序文件(exe)和其他应用程序使用的库(dll)。

JIT编译器

JIT编译器,英文 写作Just-In-Time Compiler,中文意思是即时编译器。

JIT编译器能够将CIL编译成为各种不同的机器代码,以适应对应的系统平台,最终使得程序在目标系统中得到顺利的进行。

托管代码

在将代码编译为CIL,再用JIT编译器将它编译为机器代码后,CLR(公共语言运行库)的任务还没有全部完成,还需要管理正在执行的用.NET Framework编写的代码(这个执行代码的阶段通常成为运行时(runtime))。即CLR管理着应用程序,其方式是管理内存、处理安全性以及允许进行跨语言调试等。

相反,不受CLR控制运行的应用程序属非托管类型,某些语言如C++可以用于编写这类应用程序,例如,访问操作系统的低级功能。但是在C#中,只能编写在托管环境下运行的代码。我们将使用CLR的托管功能,让.NET自己与操作系统进行交互。

简单点说,托管代码是一种microsoft的中间语言,他主要的作用是在.NET FRAMEWORK的CLR执行代码前去编译源代码,也就是说托管代码充当着翻译的作用,源代码在运行时分为两个阶段:

1.源代码编译为托管代码;(所以源代码可以有很多种,如B,C#,J#)

2.托管代码编译为Microsoft系统的.NET平台专用文件(如类库、可执行文件等)。


创建.NET应用程序所经历的步骤

1.使用某种.NET兼容语言(如C#)编写代码;

2.把代码编译为CIL,存储在程序集中;

3.在执行代码时,使用JIT编译器将中间代码编译为本机代码;

4.在托管的CLR环境下运行本机代码,以及其他应用程序或进程。


创建.NET程序过程:

C#应用程序代码     -编译->    程序集     -JIT编译器->    本机代码     - 托管的CLR环境下->    EXE文件DLL库

  • 2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1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1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