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样认清自己,了解自我 [转]

4
匿名用户
都是标签,不要给自己贴标签,也不要相信别人给你贴的标签,所以你也没必要认识自己,因为你认识的都是有偏颇的,人都是会变得,每天都是新的,往前看,你想变成什么样就会朝着那个样子一点点的变。不要变成你当初讨厌的样子就是了,话又说回来,也可能你当初讨厌的样子,没准儿到那时候你不讨厌了,人都是会变得。 其实我是神经病,前面说的什么我自己也不知道,哈哈哈哈哈~
2
莲本 ,追逐,感恩。
知乎用户、芒果先生  赞同
人的自我,就像洋葱,看到最后,里面是空的。其实我们没有我,我们的我是我们所有的业组成的,这注定我们看到的别人都是有偏颇的。所以,你无法认识别人,也无法认识自己。
你要做的,就是明白这个简单的道理,你不需要认识自己,你只需要保护好自己的念头,你那一秒64念的念头,那就是你,一个无常的你,可怜的你。当你意识到你的无常,你就知道了别人的无常,事事的无常。唯一不变得,是你的呼吸,因为没有呼吸你就会死去。唯一可以留存的,不是人,也不是动物,而是天地的规律。而获得安稳的办法,就是根据天地,平衡自己。
而把这规律运用到人的社会里,那就是共赢,你想要什么,就给别人什么。这样的你是你会喜乐见到的,你会看到幸福油然而生。别人会因为你而感到幸福,这就是无相布施,随喜。这就是获得心中快乐的办法。


转自:http://www.zhihu.com/question/30118550/answer/50805547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