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的运行内存是否越大就越好?

导读:

众所周知,手机中的运行内存(RAM)是非常重要的配置,现在的主流运行内存是6GB、8GB、12GB,甚至16GB的内存都已经在开发的路上,而4GB已经比较少见了,那么我们在选购安卓手机时,真的是运行内存越大越好吗?

一、运行内存的原理

运行内存相当于APP运行时候的“容器”,APP被处理器从闪存中读取到内存中运行,因为单一APP所需占用的运行内存不是很大,所以无论是4GB还是8GB,在我们日常的使用中都是没有多大区别的。但是容器的容积越大,它同时所能运行的APP也就越多,当运行内存快被占满的时候,系统就会选择性的清除掉一些前面还在运行的APP,为其他APP留出足够的空间。

这也就是说,无论是4GB、8GB还是12GB,手机运行内存的大小对手机的流畅度影响不大,但对于多任务运行影响较大。而真正影响速度和流畅度的往往是CPU处理器。这也是目前为什么安卓手机厂商还有在卖4GB手机的原因,因为通过杀后台进程能保持手机的正常和流畅运行。

二、安卓性能过剩

就目前来说,安卓手机的处理器性能已经完全过剩,可以满足我们的日常需求了。而我们的手机运行内存也是如此。就安卓手机的发展状况来看,目前6GB和8GB的运行内存已经足够满足我们日常的使用需求,再往上加内存就没有必要了。既然6GB和8GB已经完全够用,为什么手机厂商还要生产更大内存的手机呢?原因有以下几点:

  1. 利润,比如8GB和12GB的手机,中间就差了整整400元。
  2. 排面,能够提升用户的使用体验,大部分人在不考虑价格差的情况下,会挑最好的买。

三、如何选择合适的运行内存? 

这主要是看你自己的需求,现在主流的运行内存是8GB,如果你是个年轻人,平时比较喜欢玩游戏,建议就选择8GB的。要是你是给对性能没有太多要求的中老年人买的话,只要6GB就足够了。若是你对手机要求高,且预算也足够,那可以考虑12GB的。

  • 3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3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3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