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clude <windows.h> //包含头文件
#include <stdio.h>
DWORD WINAPI myfun1(LPVOID lpParameter);//声明线程函数
DWORD WINAPI myfun2(LPVOID lpParameter);
HANDLE hevent; //定义全局变量hevent
int a=0; //定义全局变量a
int main()
{
HANDLE h1,h2; //定义线程句柄
hevent=::CreateEvent(NULL,false,false,NULL);
::SetEvent(hevent);
h1=::CreateThread(NULL,0,myfun1,NULL,0,NULL); //创建线程1
printf("线程1开始运行!\r\n");
h2=::CreateThread(NULL,0,myfun2,NULL,0,NULL); //创建线程2
printf("线程2开始运行!\r\n");
::CloseHandle(h1); //关闭线程句柄对象
::CloseHandle(h2);
::Sleep(100000); //程序睡眠10秒
return 0;
}
DWORD WINAPI myfun1(LPVOID lpParameter) //线程函数1
{
while(1)
{
::WaitForSingleObject(hevent,INFINITE); //请求事件对象
if(a<10000)
{
a+=1; //变量自加
::Sleep(1000); //线程睡眠1秒
printf("线程1:%d\r\n",a); //输出变量
::SetEvent(hevent); //设置事件对象为有信号状态
}
else
{
::SetEvent(hevent); //设置事件对象为有信号状态
break; //跳出循环
}
}
return 0;
}
DWORD WINAPI myfun2(LPVOID lpParameter) //线程函数2
{
while(1)
{
::WaitForSingleObject(hevent,INFINITE); //请求事件对象
if(a<10000)
{
a+=1;
::Sleep(1000);
printf("线程2:%d\r\n",a); //输出变量
::SetEvent(hevent);
}
else
{
::SetEvent(hevent); //设置事件对象为有信号状态
break; //跳出循环
}
}
return 0; //线程正常退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