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XeScope之类的程序资源修改器的使用,很牛! 【只是针对VC++和DELPHI写的程序】

eXeScope之类的EXE修改器,很久以前就接触过了,以前总想用它来修改一些别人的软件,试图以简单的界面修改把别人写好的软件变成自己的!再拿去展示给MM看,多自豪啊!呵呵。不过以前在使用过程中发现,基本上所有的程序都无法修改,难道eXeScope这类的软件只是摆设而没有实际用途吗?最近才搞懂要想用eXeScope之类的软件修改程序,还是有一些限制的,并不是说你想改就改,如果随便一个人都能用eXeScope之类的软件修改QQ.exe那还得了。以eXeScope为例,仔细看下eXeScope的介绍:
软件介绍:
你想自定义应用软件吗? 例如:更改字体,更改菜单,更改对话框的排列,等等。但你会认为这是不可能的,因为你没有资源文件。eXeScope能在没有资源文件的情况下分析,显示不同的信息,重写可执行文件的资源,包括(EXE,DLL,OCX)等。是方便强大的汉化工具,可以直接修改用 VC++ 及 DELPHI 编制的程序的资源,包括菜单、对话框、字串表等。
看来,它只是针对VC++和DELPHI写的程序,那么我们来测试下VC++写的程序吧。用VS2005创建了一个简单的MFC项目,简单的画一些按钮和控件。
 
生成EXE后直接运行,效果如下:
 
 
使用eXeScope软件打开我刚才生成的2.exe,可以看到,很多控件可以直接修改:
 
 
可以直接用输入数据的方式修改每个控件的大小、位置、内容,也可以直接点击上面的“对话框编辑器”,直接拖动程序界面上的控件:
 
 
直接在此界面上拖动控件,调整控件后,修改控件后,保存。关闭eXeScope。然后运行修改过的2.exe。奇迹出现了,程序就这么轻轻松松被修改了。
 
 
 
实在是太恐怖了,若是你辛辛苦苦写了几个月写出来的程序,被别人轻而易举的改了界面,加上“作者:XX”,就杯具了。
但是为什么经过测试,程序可以被轻易修改,可是我们从网上下载的程序却几乎都不能直接这样修改呢?
那是因为很多程序在发布的时候就被作者加了壳,经过测试,我把刚才写的那个简单的程序用UPX加壳后,直接用eXeScope打开,是不能修改的,强行修改后保存再运行也会出错。但是使用UPX脱壳插件对加了壳的程序进行脱壳,脱壳后程序又可以直接用eXeScope修改了。看来软件加壳是很有必要啊!简单的壳可以直接用插件脱,复杂的壳或者生僻的壳没有脱壳机的就很难脱了。
  • 1
    点赞
  • 3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