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ava与C、C++的相似跟不同区别之处…

Java与C、C++的区别 首先应该清楚,Java 是由 C++发展而来的,保留了 C++的大部分内容,其编程方式类似于 C++。但 Java 的句法更清晰、规模更小、更易学。Sun 公司对多种程序设计语言进行了深入研究,并摒弃了其他语言的不足之处,最终退出了 Java。正是这样,Java 从根本上解决了 C++的固有缺陷,形成了一种新的完全面向对象的语言。
Java与C、C++的相似跟不同区别之处你知道吗?

Java 和 C/C++的相似之处多于不同之处,有 C 基础的读者,学习 Java 会更容易。相比较而言,Java 的编程环境更为简单。因篇幅所限,这里不能完全列出不同之处,仅列出一些比较显著的区别。想学习了解更多" />
数据类型
Java 是完全面向对象的语言,所有方法和数据都必须是类的一部分。除了基本数据类型之外,其余类型的数据都作为对象型数据。例如对象型数据包括字符串和数组。类将数据和方法结合起来,把它们封装在其中,这样每个对象都可实现具有自己特点的行为。而 C++将函数和变量定义为全局的,然后再来调用这些函数和变量,从而增加了程序的负担。此外,Java 还取消了 C/C++中的结构和联合,使编译程序更简洁。

  • 0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1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1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