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service知识点总结

1.service是否在mainthread中执行,service里面是否能执行耗时的操作?
    默认情况,如果没有显示的指定service所运行的进程, Service和activity是运行在
    当前app所在进程的main thread(UI主线程)里面  
    service里面不能执行耗时的操作(网络请求,拷贝数据库,大文件 )
    在子线程中执行 new Thread(){}.start();
    Thread.currentThread().getName();
    特殊情况 ,可以在清单文件配置 service 执行所在的进程 ,让service在另外的进程中执行 
    ActivityManagerService
2.怎么让在启动一个Activity是就启动一个service?
    在activity的onCreate()方法里面 startService();
3.什么是Service以及描述下它的生命周期。Service有哪些启动方法,有什么区别,怎样停用Service?
    在Service的生命周期中,被回调的方法比Activity少一些,
    只有onCreate, onStart, onDestroy, onBind和onUnbind。
    通常有两种方式启动一个Service,他们对Service生命周期的影响是不一样的。
    (1)通过startService
    Service会经历 onCreate 到onStart,然后处于运行状态,stopService的时候调用onDestroy方法。
    如果是调用者自己直接退出而没有调用stopService的话,Service会一直在后台运行。
    (2)通过bindService   
    Service会运行onCreate,然后是调用onBind, 这个时候调用者和Service绑定在一起。
    调用者退出了,Srevice就会调用onUnbind->onDestroyed方法。

    所谓绑定在一起就共存亡了。调用者也可以通过调用unbindService方法来停止服务,
    这时候Srevice就会调用onUnbind->onDestroyed方法。

    需要注意的是如果这几个方法交织在一起的话,会出现什么情况呢?
    一个原则是Service的onCreate的方法只会被调用一次,就是你无论多少次的startService
    又bindService,Service只被创建一次。
    如果先是bind了,那么start的时候就直接运行Service的onStart方法,如果先是start,
    那么bind的时候就直接运行onBind方法。

    如果service运行期间调用了bindService,这时候再调用stopService的话,service是
    不会调用onDestroy方法的,service就stop不掉了,只能调用UnbindService, service就会被销毁

    如果一个service通过startService 被start之后,多次调用startService 的话,service会多次
    调用onStart方法。多次调用stopService的话,service只会调用一次onDestroyed方法。

    如果一个service通过bindService被start之后,多次调用bindService的话,service只会调用一次onBind方法。

    多次调用unbindService的话会抛出异常。

4.不用service,B页面为音乐播放,从A跳转到B,再返回,如何使音乐继续播放?
    遇到问题, 可以随机应变,灵活发挥,多考虑些细节,比如说这个题就可以这样说,
    说说你对startActivityForResult的理解()
    A开启B的时候,用startActivityForResult()方法, B返回的时候把播放的状态信息返回给A ,A继续播放音乐. 
5.什么是IntentService?有何优点?
    普通的service ,默认运行在ui main 主线程
    Sdk给我们提供的方便的,带有异步处理的service类,
    必须有无参构造方法
    OnHandleIntent() 处理耗时的操作

6.什么时候使用Service?
    拥有service的进程具有较高的优先级
    官方文档告诉我们,Android系统会尽量保持拥有service的进程运行,只要在该service
    已经被启动(start)或者客户端连接(bindService)到它。当内存不足时,需要保持,拥有
    service的进程具有较高的优先级。
    前台, 可见, 服务, 后台, 空
    (1)如果service正在调用onCreate,  onStartCommand或者onDestory方法,那么用于
    当前service的进程相当于前台进程以避免被killed。
    (2)如果当前service已经被启动(start),拥有它的进程则比那些用户可见的进程优先
    级低一些,但是比那些不可见的进程更重要,这就意味着service一般不会被killed.
    (3)如果客户端已经连接到service (bindService),那么拥有Service的进程则拥有最高
    的优先级,可以认为service是可见的。
    (4)Service长期在后台运行, 时间长了可能被系统杀死, 可以使用startForeground(int, Notification)
    方法来将service设置为前台状态,那么系统就认为是对用户可见的,并不会在内存不足时killed。

    如果有其他的应用组件作为Service,Activity等运行在相同的进程中,那么将会增加该进程的重要性。
    (1)Service的特点可以让他在后台一直运行,可以在service里面创建线程去完成耗时的操作.
    (2)Broadcast receiver捕获到一个事件之后,可以起一个service来完成一个耗时的操作.
    (3)远程的service如果被启动起来,可以被多次bind, 但不会重新create.  索爱手机X10i的人脸识别
    的service可以被图库使用,可以被摄像机,照相机等程序使用.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