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HP面试技巧——什么是职场暗语?

本文摘自《PHP程序员面试笔试宝典》

文末有该书电子版下载。

随着求职大势的变迁发展,以往常规的面试套路因为过于单调、简明,已经被众多“面试达人”们挖掘出了各种“破解秘诀”,形成了类似“求职宝典”的各类“面经”。面试官们也纷纷升级面试模式,为求职者们制作了更为隐蔽、间接、含混的面试题目,让那些早已流传开来的“面试攻略”毫无用武之地,一些蕴涵丰富信息但以更新面目出现的问话屡屡“秒杀”求职者,让求职者一头雾水,掉进了陷阱里面还以为“吃到肉”了。例如,“面试官从头到尾都表现出对我很感兴趣的样子,营造出马上就要录用我的氛围,为什么我最后还是落选?”“为什么HR会问我一些与专业、能力根本无关的奇怪问题,我感觉回答得也还行,为什么最后还是被拒绝了?”其实,这都是没有听懂面试“暗语”,没有听出面试官“弦外之音”的表现。“暗语”已经成为一种测试求职者心理素质、挖掘求职者内心真实想法的有效手段。理解这些面试中的暗语,对于求职者而言,不可或缺。

以下是一些常见的面试暗语,求职者一定要弄清楚其中蕴含的深意,不然可能“躺着也中枪”,最后只能铩羽而归。

(1)请把简历先放在这,有消息我们会通知你的

面试官说出这句话,则表明他对你已经“兴趣不大”,为什么一定要等到有消息了再通知呢?难道现在不可以吗?所以,作为求职者,此时一定不要自作聪明、一厢情愿地等待着他们有消息通知,因为他们一般不会有消息了。

(2)我不是人力资源的,你别拘束,咱们就当是聊天,随便聊聊

一般来说,能当面试官的人都是久经沙场的老将,都不太好对付。表面上彬彬有礼,看上去很和气的样子,说起话来可能偶尔还带点小结巴,但没准儿巴不得下个套把面试者套进去。所以,作为求职者,千万不能被眼前的这种“假象”所迷惑,而应该时刻保持高度警觉,面试官不经意间问出来的问题,看似随意,很可能是他最想知道的。所以千万不要把面试过程当作聊天,当作朋友之间的侃大山,不要把面试官提出的问题当作是普通问题,而应该对每一个问题都仔细思考,认真回答,切忌不经过大脑的随意接话和回答。

(3)是否可以谈谈你的要求和打算

面试官在翻阅了求职者的简历后,说出这句话,很有可能是对求职者有兴趣,此时求职者应该尽量全方位地表现个人水平与才能,但也不能引起对方的反感。

  • 2
    点赞
  • 12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3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3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